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欧光伏双反谈判获重大进展 8大概念股有望爆发

发表于:2013-07-26 09:03:00    

据路透社报道,经过六周的谈判之后,中国光伏谈判代表已与欧盟就一项协议的关键内容达成一致,从而有可能避免欧盟计划下月对中国太阳能面板实施的惩罚性关税。

中欧光伏谈判关键内容达成一致

欧盟执委会表示,中国正在以低于生产成本的价格向欧洲出口数百亿欧元的廉价太阳能面板。欧盟已对其征收低关税,双方若无法达成协议,8月6日关税将大幅上调。本次谈判代表将对中国太阳能面板在欧盟28国的最低售价以及年度配额达成一致。

欧盟谈判代表已向中方表示,如果达成协议,欧盟在8月6日前需要有两周时间来实施,意味着7月23日是达成协议以避免47.6%关税生效的最后一天。然而,欧盟外交官称还有时间,可以避免中国对欧洲的太阳能产品出口受到破坏性冲击,因为中国生产商可以暂时冻结进口直至达成协议。中国太阳能产业在欧洲销售额达到210亿欧元。

“光伏国六条”被具体落实

就在7月24日,光伏行业也有利好政策出台。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表示,由光伏发电及产业化标准推进组向有关主管部门申请立项的40余项光伏发电标准(包括国家标准22项、行业标准19项),将报相关部门审核后陆续发布。这被解读为,其实质上是针对此前“光伏国六条”的具体落实。

中欧光伏贸易谈判关键内容达成一致以及“光伏国六条”的具体落实均对中国的光伏企业形成利好,在其刺激下,今日尾盘时光伏概念股出现明显异动。海润光伏在收盘前45分钟被直线拉升,盘中最大涨幅接近6%,收盘大涨4%以上,同时亿晶光电、拓日新能等股票均有快速拉升的表现。

光伏概念股有望爆发

当前A股正在酝酿风格转换,前期大涨过的股票纷纷回调,而超跌的股票则寻求着反弹的机会。此前光伏行业受到诸多利空打击,经过持续性下跌之后已经累积了较大的跌幅,此次借着行业利好有望展开超跌反弹,相关的太阳能光伏概念股有望爆发。

目前,从事光伏组件、电池、硅片的上市公司有海润光伏、向日葵和超日太阳等。机电设备方面,阳光电源生产光伏逆变器,在业内拥有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光伏设备生产商有天龙光电、精功科技。除此之外,还有通过光伏建筑一体化,从事合同能源管理的泰豪科技等公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