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人该从光伏反倾销中学到什么?

发表于:2013-07-25 13:44:41    

索比光伏网讯:市场不是这么玩的,现在其实就是欧美教你应该怎么玩。过去光伏企业的玩法是拼价格,拼到最后谁也挣不到钱,先是国外有几家光伏企业撑不住了倒闭,接着是中国自己也岌岌可危。

在最后时间,欧盟对华光伏双反案出现了转机。初裁公布日的前一天,欧盟宣布决定对华光伏组件等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率,留出了两个月的谈判时间,这一决定意味着欧盟的态度已经发生转变。现在中方正在积极准备价格承诺谈判的细节问题,光伏双反很有可能最终以双方协定的价格和规模为结束。

“谁能想到呢?”英利公共关系总监梁田说,此前谁也没有料到临时反倾销税率是11.8%,更没料到欧盟会给中国预留出两个月的缓冲时间。“这说明过去的时间,国家领导人的努力、机电商会的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

这桩中欧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反倾销案件从立案到现在已经接近一年,其间光伏企业一直十分悲观,在几次沟通受挫之后,5月份又传出反倾销税率将定在47%左右,机电商会提出的价格承诺方案被否,更令企业心灰意冷。

在得知这样的结果之后,我先后电话了天合光能、海润光伏(6.29,-0.10,-1.56%)、赛维LDK、英利等光伏企业的高管,他们都对未来两个月出现转机充满期待。“价格承诺对中欧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海润光伏CEO杨怀进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