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半月谈2013年7月下旬:太阳能在中国

发表于:2013-07-18 00:00:00     作者:Solar_cooling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上次说到了一个有趣的数字组,六月六,二三四,说的是六月六号这一天,德国阳光普照,光伏的发电瞬时功率达到了23.4GW。时间过了一个月,又出了一个新的数字组:七月七,二三七,很显然,这一天的阳光更加明媚!又或者说,六月份又有新的装机容量300MW?目前为止看到的统计数据是,2013年5月份,德国的新装容量是344MW。按照以往的经验推断,6月份要比5月份更好一些,毕竟夏天的白昼时间更长,更适合安装工人们在太阳初起之时便早早上屋顶。

虽说德国这以往的“黄金五月”仅装机并网300多MW,可是和呼声很高的印度相比,德国人还是默默地超了印度近4倍,后者的73MW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大家都不愿意去楼顶,又或者是有了太多的分布式?

倒是不怎么吭声的美国市场,闷声不响,不经意就超过了10GW的装机容量,甚至在聚光项目上,都大胆吃螃蟹,装了Soitec的1.5MW的聚光组件。作为Soitec的基地之一,地处法国边境的弗莱堡,虽然早在近3年前就在国道B31边上装了他们的测试组件,其兆瓦级的电站的到来速度之快,还是让人有些感叹。

现在看来,新技术还有些市场,至少这家做聚光的还在招人,诸如Conergy之内的传统老大则已经开始破产重组了。

德国的媒体给人的信号是:

做传统组件的如Conergy:破产

做电站,做项目的如Gehrlicher,资金断链,破产

做配套,做逆变器的如SMA,裁员

做新技术的如Soitec,发展

做研究的如ISE,获得政府支持。

媒体继续高调宣传其他技术的发展,如彩色组件Dyesol的效率能达到15%,莫不让人觉得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只是少了传统欧美日研究的晶硅,似乎到了门槛值,同志仍需努力啊。

另有来自美国的两则消息,似乎在给大家带来新的信号:Solar Impuls这架太阳能飞机完成了环球飞行,开创了一条新路,未来的短距离传输,有发展空间。

Ascent Solar开始在中国建厂生产,而形成对比的是松下关闭了其在匈牙利的太阳能工厂。

世界靠太阳,太阳能在中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