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关于屋顶分布式的一些讨论

发表于:2013-07-08 09:01:51     作者: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来源:光伏Gavin
 做方案,报价,拜访客户,开会,忙碌而充实!希望可以保持下去!








teresa上海:客户为何安装呢?因为财务效益不算好。

光伏Gavin:不急,慢慢来!

光伏摩天轮MORE_TO_LEARN:要做到,要让客户知道你能做到,很难

光伏Gavin:这个是必须的,设备优质选型,专业安装,确保的售后服务。

光伏摩天轮MORE_TO_LEARN:所以你需要给客户展现出,除了价格以外的东西。这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差异化的产品和差异化的服务。

光伏Gavin:是的,成本其实很明了,利润也就那么点,更奇怪的有客户告诉我,有其他公司给8元还包安装,这是怎么做到的?什么行情了?

光伏摩天轮MORE_TO_LEARN:回复@光伏Gavin:如果一个5k的系统,硬件成本至少在8块/w。这个前提还是安装商批量进货,自己压一定的库存,否则买不到大厂的优质产品。剩下就一万块,要对应系统设计费,安装费,物流费用,10质保,最夸张的是还要挣钱,太苦了。只有把系统成本降到6块,然后大家都懂的,3年后,或者台风暴雨后,收废品 

光伏Gavin:这样的小项目,如果低于10元/w,就不要谈什么方案 设备 安装 售后一条龙服务的了,有合理的利润才是前提。

光伏摩天轮MORE_TO_LEARN:你可以给项目经理,很多要求。不过前提是他有合理的利润,否则要不就是偷工减料,要不就是甩手不干。如果目前10元/w的销售都做不到,你哪里有钱给项目经理。

体验设计_刘峰:这种项目:1、物流计划做好;2、核算好当地的人工及设备租赁价格、以及工期;3、分包给项目经理,超出费用自理,超出工期不发工资和差旅费;4、做好技术交底;5、需要公司其他的物资及人员支持需要付费。前提是让项目经理有钱赚

光伏Gavin:项目越小,固定开销费用摊销到每瓦越明显,这个是肯定的。

光伏摩天轮MORE_TO_LEARN:分布式项目总价小,人工物流费用摊到每瓦,成本会不会很高? 

聂琼阳:哎!分布式才是王道啊!杨总!//

光伏Gavin:呵呵,难题不怕,可钻研!

日照and伏特:分布式比地面电站技术含量更高更难做!

光伏Gavin:你们都是大背景做大项目,我们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分布式中小项目就好!

Bessy暖风:曾几何时,我问销售公司为什么不多开发屋顶项目?他们说做屋顶太小儿科,做电站一下多少MW的,赚钱多爽,多快!

城市修行:光伏行业正能量!

内蒙古研讨会:致敬/

光伏Gavin:谢谢,也感谢各位同行的支持!

光伏Gavin:嗯,也有点背光!

聂琼阳:手机像素有待提高。

iseeilove:#太阳能屋计划#向你们致敬!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