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奉贤政府与银监局达成共识支持超日太阳度难关

发表于:2013-06-15 11:07:10     作者:Sunny 来源:新浪财经
 6月14日消息,记者获悉,在奉贤区政府会议上,奉贤区与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等部门达成共识,将全方位支持超日太阳度过此次流动性危机。上海银监局或出面与各家银行协调,延迟和减免超日太阳的相应负债。

        超日太阳公司党支部书记、公司第三大股东张正权今日向记者透露了上述信息。据张正权介绍,超日太阳目前已经列出经审计的海外电站资产清单,但目前海外电站资产要变现还存在难度,公司不愿意贱卖来变现。

        最新数据显示,超日太阳目前共有17.06亿元银行贷款,涉及18家银行。截至4月底,已有14家银行共13.76亿元贷款逾期,超日太阳多处房产、车辆被银行查封。

        因一笔逾期的5000万元保证合同金,3个月内,超日太阳两次被华夏银行告上法庭。6月初将在上海市奉贤区法院开庭的与农业银行 “金融借款纠纷”,以及上游供应商货款催收官司。

        超日太阳公告显示,截至4月底该公司共发生银行诉讼案11起,涉及银行有9家,其中数额较大的有建行奉贤支行2.65亿元、光大银行洛阳分行1.19亿元,按照已执行的判决结果,超日太阳有多处房产和车辆被银行查封。

        因此,此次奉贤区政府出面表态以及与上海银监局等部门达成的共识,尤其是各家银行如能给予超日太阳在偿还方面的延缓和减免措施,对于陷入流动性危机的超日太阳而已可谓是一个实质性的利好。

        张正权表示,公司后续将继续努力把在海外的电站资产变现,美国和意大利的几个项目都在洽谈中,但目前进展不大,还需要时间。如今海外光伏市场已有转暖迹象,公司本身不愿意贱卖这些资产。

        同时由于超日太阳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深交所决定,超日太阳发行的“11超日债”从7月8日起正式暂停上市。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