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商务部指出:“双反”葡萄酒不是为了报复光伏

发表于:2013-06-06 08:33:00    

据报道当地时间6月4日,欧盟委员会公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决定从6月6日至8月6日对涉案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记者5日从深圳市WTO事务中心了解到,我市的拓日新能源、神达实业、上古光电3家企业在欧盟名单之列。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5日表示,中国政府已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

中欧贸易摩擦再度加码

值得注意的是,欧盟目前进行的34宗贸易调查案件中有18宗针对中国,其中包括:欧盟委员会确认将向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板征收惩罚性关税,首次确定中兴、华为违反欧盟的反倾销、反补贴规定等大案。

对于如何应对欧盟针对中国光伏企业征收反倾销税的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已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强调,这不是报复行为,而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的有关规定,决定启动的。

  对深圳企业影响有限

深圳市WTO事务中心副主任高瞻教授认为,欧盟决定对127家中国光伏企业征收反倾销税,这对包括深圳3企业在内的中国光伏产业生重大影响。但光伏产业不是深圳的重点产业,所占比重不大。因此,欧盟的决定对深圳影响有限。如果欧盟针对的是通讯等深圳重点产业的话,将对深圳产生巨大的影响。

  国内葡萄酒企业迎来利好

在商务部针对欧盟葡萄酒的反倾销调查启动之前,反倾销调查在资本市场已经产生功效,相关国产葡萄酒品牌股价大涨。

5日在商务部针对欧盟启动反倾销调查消息确认刺激下,国内葡萄酒概念股大涨。业内人士认为,发起反倾销调查将有利于减少红酒进口量,利好国内葡萄酒行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