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对华光伏双反 波及200亿美元出口

发表于:2013-06-05 09:3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电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二(4日)宣布,将对进口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4日宣布,将从6月6日至8月6日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此后该税率将升至47.6%。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当天早些时候在北京重申,贸易战没有赢家,中国仍然坚持通过磋商解决问题。

        姚坚说,太阳能光伏摩擦涉及中方企业重大利益,是最大的一起贸易救济案件,资金规模大,涉及就业人数多,对中方影响巨大,商务部会同行业协会和企业全力应对。

        具体而言,从中国方面来说,此案涉及中国200多亿美元的对欧出口,占中国对欧出口总额的7%左右,占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总额的80%左右,关系到中国上千家企业的生存和40多万人就业。

        姚坚同时强调,如欧委会执意征收反倾销税,不仅对中国企业造成重大影响,也会对欧盟企业造成重大影响。

        据欧洲独立经济研究机构预测研究所调查,如果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将使欧盟消费者对光伏产品的需求下滑,导致欧盟3年内失去24.2万个就业岗位以及272亿欧元(约合353亿美元)的“附加值”。

        “贸易战没有赢家,这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姚坚说,“我们还是坚持通过磋商解决问题。”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