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世界自然基金会反对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征惩罚性关税

发表于:2013-05-31 13:38:44     来源:新华网
世界自然基金会30日发表声明,明确反对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的提议。

这份由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团体共同发表的声明明确表示,支持欧盟成员国提出的要求欧委会撤销先前提出的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37%至68%的进口关税的提议,同时呼吁欧委会与中方展开善意的协商对话以解决这一问题。

欧洲太阳能行业协会与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以及超过500家得益于当前中欧光伏产品贸易格局的企业,也强烈反对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这一税种。

声明说,世界自然基金会及相关团体与欧盟三分之二的成员国政府一致认为,欧委会这一“粗暴”行为是得不偿失的,一旦开征这一税种,欧洲将损失约24万个就业岗位,同时欧盟设立的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总量20%的计划将落空。

声明强调,全球光伏制造业正处于发展初期,在这种情况下贸然征收进口关税,即便是临时性关税,对一个不太稳定的市场造成的打击都将过于沉重。它将动摇欧洲的光伏供应链,并给这个产业带来长期的负面影响。

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能源政策部门主任斯特凡·辛格说,欧委会的这一提议是十分不明智的,它既与欧盟促进就业的政策格格不入,又与鼓励绿色能源发展的宗旨背道而驰。他说:“贸易争端的主要目的是防止本国或本地区就业的流失,以及防止某些公司非法获得市场优势。很显然,这起案件与这两点根本沾不上边。”

针对欧盟方面关于中国“非法补贴”的提法,辛格表示,与发达国家对化石燃料的补贴相比,全球光伏领域的补贴根本不值一提。他表示,欧委会对达到天文数字的化石燃料补贴不闻不问,对经济危机期间就业岗位的损失也在所不惜,而在光伏产品这一问题上大做文章,其做法实在令人费解。

世界自然基金会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成立于1961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