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欧盟光伏下月拟征收30%惩罚性关税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3-05-08 09:24:32
备受国内光伏业关注的欧盟双反”(反倾销、反补贴)又有最新进展。来自路透社的消息显示,欧盟贸易委员古赫特(K arel de G ucht)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三建议欧盟,对从中国进口的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进口关税,以保护欧盟的光伏业。如果这一建议获得通过,那么6月6日前,欧盟可能会出台临时性措施,对从中国进口的光伏产品征收30%甚至更高的惩罚性关税。


        消息传出后,一贯反对征收惩罚关税的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AFASE)立即作出回应,称这一消息“令人极为担忧”。这家代表欧洲光伏产品消费企业的行业协会认为,课征临时性惩罚关税,无论力度轻重几何,都会对整个欧洲的光伏产业价值链造成不可弥补的重创。

        “这些关税(一旦开征)将会令欧盟的诸多光伏项目骤然中止。”该协会在官网发布新闻稿提出,当下光伏市场已无涨价余地,采取临时性惩罚措施将会重挫欧洲光伏市场,15%以上的关税即可令欧盟光伏需求下挫85%。

        “若能寻得磋商解决方案,临时性惩罚关税就不应开征。”该协会援引独立研究机构Prognos的调查结果称,如果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60%的惩罚性关税,则未来三年中,欧盟国家将失去24.2万个就业岗位及272亿欧元的“附加值”。

        无论上述欧盟贸易委员提议是否成真,通过磋商解决中欧光伏争端的可能性仍在。若中欧双方在今年12月前磋商达成某种共识,中国或能避免实施期限最高可达五年的惩罚性关税。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欧盟光伏下月拟征收30%惩罚性关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