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双反案初裁不乐观 证据实难服众

发表于:2013-05-06 08:43: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欧盟成员国反倾销委员会将于本月15日就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与反补贴一案进行投票初裁。记者了解到,尽管本例“双反案”的主要证据难以服众,但从目前来看,初裁前景仍很不乐观。

今年3月,欧盟委员会在对华启动光伏产品自动登记制度时,就在相关法律文件中明确表示:调查小组已掌握了充分的初步证据,证明由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对欧盟市场实施了倾销,同时也掌握了充分的初步证据,证明中国向欧盟出口的光伏产品存在种类不同的补贴行为,包括国有银行和政策性银行的优惠贷款、信用额度、出口信贷等。而在产业损害方面,调查小组也掌握了充分的初步证据,证明中国对欧盟光伏出口的倾销与补贴行为已给欧盟相关产业造成了“难以修补的损害”。

但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本案发起方、欧盟光伏产业联盟Pro-sun在案件调查阶段提供的所谓中国光伏产品向欧盟倾销和非法补贴的证据其实难以立足。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光伏企业人士向记者透露,在光伏产业联盟指责中国企业所谓“低价倾销”的背后,有一些鲜为人知的商业原因。这名业内人士说,作为光伏产业的一种特殊产业链模式,光伏厂商往往与上游多晶硅厂商签订长期合同(如10年)以规避风险。合同一旦签订,供货价格将固定不变,或者只允许小幅波动。最近几年,全球多晶硅现货价格却经历了巨幅波动,长期合同价与现货价倒挂明显。据她介绍,2008年初,全球多晶硅价格曾一度飙升至450美元/公斤,当时欧洲一些光伏产品厂商担忧未来多晶硅价格进一步上涨,便在高点签订了长期合同。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