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微博 > 正文

家用光伏电站到底划不划算?

来源:泮双龙发布时间:2013-05-03 11:25:23作者: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目前家庭光伏发电,基本上仅广泛局限于照明,而如果要正常满足空调、电冰箱、电饭煲等耗电量较大的负载,按每天用电10Kwh计算,3Kw的光伏逆变器至少要配置太阳能电池板3000Wp,铅酸蓄电池48V 250Ah,光伏方阵安装面积约需30平米,总投资约3万元。用户可以自己计算一下,与使用市电的成本是否划算。

正如前几天我在一家建筑设计院与几位工程师商谈光伏供电的成本,完全找不着极有说服力的理由,在7万平米的楼盘项目花费不低于500万的投资去专门建设光伏发电站,而且严重影响整体设计美感,是工厂,还是住宅?光伏发电最实际的应用是抽水站,不用储能设备,白天发电供水泵工作,太阳落山就停止工作。

为何我最近一直在这里讨论光伏发电,因为今天我必须跟我的合作伙伴严肃探讨,不能由于他的一时冲动,赋予光伏发电过多想象空间,除非他真正拿到了大笔投资。我不希望在决策之后行不定、裹足不前,既浪费投资,也伤了多年的朋友感情。

柠檬茄子檬:示范作用大于利益效应。

你信吗2010:你的社会关系还挺广的,做光伏发电行不通可以利用起来做亮化照明,看我们能不能合作 

柠檬茄子檬:不用储能的,是目前最需要的

Photon在2013:这么纠结 早就该放弃了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这几点将决定你的光伏电站是否合格!

这几点将决定你的光伏电站是否合格!

一个好的家用光伏电站有两大特征:发电量高、运行稳定。而这样一个好的家用光伏电站又建立在两大基础之上:1、优质的产品质量;2、优质的安装运维服务;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排除设备方面的因素考虑,如何用最简单最直观

展宇光伏家用光伏电站电站运维
2018-09-04
夏季安装光伏电站,要这样防暑防雷防坠落

夏季安装光伏电站,要这样防暑防雷防坠落

家用光伏电站的安装,看似简单,实际上组件排布、组件安装倾角、走线、防雷接地等问题都有严格施工规范的。不规范施工,不仅在施工过程中容易引起事故,在施工完毕后,项目也容易出现问题,造成人员财产损失。夏季不

家用光伏电站组件排布走线防雷
2018-07-25
安装光伏如何精确掌握屋顶面积

安装光伏如何精确掌握屋顶面积

我家的屋顶能装多少千瓦的光伏电站?该如何设计测算?其实光伏系统能安装多少,设计多大的容量,就像成语所说那样量体裁衣,首先要先测量出身体的高矮胖瘦指数,然后在根据这个指数确定衣服大小是否合身。设计安装家用

光伏系统家用光伏电站安装光伏电站
2018-07-20
家用光伏电站维护保养手册一览

家用光伏电站维护保养手册一览

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越来越多的个人或单位会选择太阳能光伏发电。使用光伏发电不仅清洁环保,还能节省电费、卖电赚钱。正确的使用方法不仅可以确保电站发电量,还可以使其延长使用年限,因此电站安装后的维护就

家用光伏电站光伏运维电站运维
2018-07-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家用光伏电站到底划不划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