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向美国靠炮:欲对美国光伏公司“双反”

发表于:2013-04-22 09:36:00    

  OFweek太阳能光伏讯:印度日前要求美国证明其对于可再生能源产品的本地生产配额要求补贴合法,印度相信这一补贴破坏了全球贸易规则。

根据路透社报道,该申诉援引密歇根州的可再生能源立法、洛杉矶的太阳能光伏补贴计划、加州的自我发电计划以及德克萨斯州由Austin Energy提供的商业和住宅太阳能发电补贴。

中国政府日前挑选出加州,声称其2011年启动的本地生产配额要求补贴歧视国外公司。中国还援引华盛顿州、马萨诸塞州、俄亥俄州以及新泽西州。

不同于美国和中国同行,印度制造商日前指明,他们主要关心的是美国制造商正在利用印度本地生产配额要求补贴的漏洞在该国运营。本地生产配额要求补贴仅适用于晶体光伏,并非薄膜。

IHS iSuppli首席光伏分析师斯特凡-德哈恩(Stefan de Haan)主张广泛接受的观点:“根本原因是启用薄膜的他们(美国制造商)可以应对本地生产配额要求标准。那就是美国碲化镉(CdTe)生产商First Solar与Abound Solar在印度大获成功的原因。”

由于国内产业呼吁,印度政府三月宣布,其正在考虑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国家太阳能计划(JNNSM)第二阶段的投标推迟至四月底或五月初。

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报道,印度制造商相信,当局目前对于支持其国内产业做得并不够,声称“停工一触即发”。该刊物表示,该行业正在仅以产能的10%运营,这归咎于“国外廉价进口”。

总理曼莫汉-辛格(Manmohan Singh)也于周三在德里召开的第四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上对与会代表表示,到2017年,印度可以将他们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翻倍至55,000MW,敦促外国公司在印度设立设施以提高其安装量。

他表示:“我们还采取措施来开发非传统清洁能源,如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并且还从生物量中获得能源。拟议我们国家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有望翻倍,从2012年的25,000MW,到2017年提高到55,000MW。”

印度咨询公司RESolve的哈利-马诺哈兰(Hari Manoharan)相信,这一目标切实可行:“鉴于国内太阳能任务结构良好,并且许多国家太阳能政策出台,我认为使太阳能装机容量从目前的1.4GW翻倍绝对可行。”

“仅安得拉邦都从当前一轮拍卖中设定1GW的安装量目标。泰米尔纳德邦预计在今年新增约220MW。因此,未来四年,太阳能装机容量从目前的数字翻倍应该切实可行。”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数据显示,全国并网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已经总计达1,447MW。

总理辛格表示:“印度生产此类(太阳能)设备的市场潜力巨大,并且其还具有潜在的竞争力,为其他国家提供具有吸引力的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