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太阳能受益巴菲特效应周三收高19%三日涨76%

发表于:2013-04-11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周二有媒体称,美国“股神”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有意收购尚德电力,尚德股价周二大涨近30%。中国其他光伏上市公司股价亦大涨,英利和晶澳分别收涨21%和19.5%。周三,中国股市中的太阳能板块受到提振,整体上涨0.30%。

投资者对“股神”巴菲特的崇拜,让股市中出现了所谓“巴菲特效应”。市场一旦传出巴菲特入股的消息,关联个股势必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中国股市、香港股市就曾数次上演这样的“奇迹”——比如比亚迪、大杨创世及宗申动力。如今,大洋彼岸的美国股市再现“巴菲特效应”,而这次的主角是昔日中国光伏龙头企业——尚德电力。

市场传闻巴菲特欲收购尚德电力(STP),该公司股价周三再收高19%,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近76%。

周一,彭博社引用《香港经济时报》旗下媒体报道称,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有意收购尚德电力;其股价周一收盘大涨15%。尚德回应称,目前与多家投资者有接触,不排除传闻中的机构。

周二,第一太阳能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透露,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将大幅好转,带动太阳能相关个股暴涨;第一太阳能上涨了45%,尚德电力也上涨了29.17%。

周三盘前,尚德电力宣布,其欧洲子公司尚德电力国际有限公司(简称“SPI”)经沙夫豪森市司法机判定,已获得为期两个月的债务重组的许可。按照瑞士当地法律和法规的要求,SPI公司因过度负债而提出了该项申请尽管SPI大多数的债务是尚德关联公司的债务。当地法院已经委派一位管理人来评估SPI的财务状况包括关联公司债务,并将与债权人进行协商以达成和解,从而对SPI进行债务重组和改善财务状况。其股价再次大涨。

3月20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据《破产法》裁定,对尚德电力旗下子公司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实施破产重整。截至2月底,包括工行、农行、中行等在内的9家债权银行对无锡尚德的本外币授信余额折合人民币已达到71亿元。

截至美股收盘,尚德电力(STP)上涨19.35%,收于0.74美元。从周一至周三,尚德电力累计上涨76%。

事实上,巴菲特收购尚德的消息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也被一些分析人士质疑其真实性。据媒体报道,Argus Research主管James Kelleher就认为,尚德背负庞大债务,且面临太阳能产品均价依旧低迷的困境,巴菲特若真的买下尚德,就会被迫面对这些难题。他认为,以过去的案例来看,尚德完全没有吸引巴菲特并购的特点。

一位职业投资者表示,巴菲特此时选择加码太阳能投资或许正是看到该行业发展筑底并将走上正轨。事实上,除了此次表示对收购尚德的兴趣,近两年中美能源在太阳能领域动作频频。公司已经先后从First Solar、NRG能源公司和阳光电力手中收购了太阳能电站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