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宁夏日晶再次因侵权被诉

发布时间:2013-03-25 17:08:52

索比光伏网讯:一名曾在宁夏日晶研发中心工作的人士表示,宁夏日晶的技术都是上海汉虹的,他认为这在业内也是正常现象。

已经过会的宁夏日晶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宁夏日晶)再次被上海汉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汉虹)起诉。上海汉虹认为,宁夏日晶侵犯了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该案目前已被宁夏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石嘴山中院)受理,定于4月22日开庭。

上海汉虹是一家专业生产单晶硅生长炉、多晶硅生长炉和切方机等太阳能设备的制造企业,是日本FERROTEC集团在中国的子公司。其单晶炉技术是FERROTEC集团最早于上世纪80年代在美国生产及销售,用于半导体领域单晶硅棒的生产。

2012年6月,上海汉虹发现已经过会的宁夏日晶创始人之一程旭兵原是其公司技术主管,辞职后在竞业限制期限内隐姓埋名加入宁夏日晶实际控制人周凯平的研发团队,研发单晶硅生长炉和切方机等太阳能设备。

宁夏日晶成立于2007年,主要经营光伏装备及配套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单晶硅生长炉、多晶硅铸锭炉和石英坩埚,是宁夏唯一一家申请在创业板上市,并顺利过会的企业。

宁夏日晶招股说明书披露,1996年9月至2007年1月间程旭兵一直在上海汉虹及其关联公司工作,2005年6月至2007年1月间曾担任上海汉虹的电气主管。2007年3月,程旭兵加入宁夏日晶董事长周凯平的研发团队。

上海汉虹称,宁夏日晶招股书显示他们明显用的是汉虹的技术。2012年6月,上海汉虹向证监会举报,指称宁夏日晶涉嫌剽窃,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程旭兵严重违反与上海汉虹签署的《劳动合同》和保密协议,与宁夏日晶共同侵犯了上海汉虹的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

举报并未奏效。同年11月9日证监会给上海汉虹复函称,证监会已经要求相关保荐机构和证监局进行核查,但未发现举报信反映的问题。随后上海汉虹给证监局复函称,“对证监会的调查方式和结果倍感失望”,调查原保荐机构和当地证监局本应予以回避,由他们调查,结果是可想而知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宁夏日晶再次因侵权被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