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破产重组之日 尚德变身“国企”

发表于:2013-03-23 09:18:00    

施正荣曾经对高管说过,他希望尚德是一个35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具有高大、英俊、强壮,有责任感,开放且有活力的特质。然而尚德并未如施正荣所愿,短短12年时间,尚德便经历了从呱呱落地的婴儿到病魔缠身死去的老人全过程。3月20日,时间定格在法院宣判无锡尚德实施破产重整的那一刻。

同一天,尚德电力股票被纽交所暂停交易,暂停时间为21点25分(美国时间上午9点25分),最后成交价格为0.59美元。停牌原因是有重要新闻发布。

破产重整进行时

那只让人惶惶不可终日的靴子终于“落地”了,尚德电力核心资产无锡尚德被法院裁定为破产重整,到此尚德混乱局面终于暂时画上了句号。

尚德电力发布《尚德电力关于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的声明》称,3月18日,由8家中国的银行组成的债权人委员会已向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无锡中院”)提交了对无锡尚德进行破产重整的申请;无锡尚德已于3月20日通知无锡中院,对此申请无异议。

按前述债权银行的说法,无锡尚德近年来饱受成本费用高企、产能利用不足、负债率大幅攀升等困扰,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持续恶化,公司经营严重亏损,大量债务到期不能有效偿还,陷入资不抵债的困境。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对记者称,“一个企业的破产在市场经济体制下是很正常不过的,一个产业的前进原本就是要踏着尸体而行的。”

该人士表示,如今谜底已然揭晓。施正荣本人、海外投资者以及无锡市政府和债权银行这几股势力终于将无锡尚德带入了破产重整的境地。虽然他们因为利益各有各的算盘,但是他们都清楚,尚德如果真的彻底破产,那就意味着“三输”,而如果让尚德死而复生那就有减少损失或扭转乾坤的可能性,所以此次重点在于破产之后的重整上。

卓创资讯光伏行业分析师李凌轩认为,相对于尚德彻底破产来说,核心资产无锡尚德破产重整这个结局是三个利益方的无奈之举,没办法用对三方谁有利无利来形容了。

如果尚德电力就此破产解散了,可能会导致海外投资者损失高达12.8亿美元,让施正荣以及其家族所拥有的公司59.6%的股份灰飞烟灭,让71亿元的银行债务成为坏账烂掉,更让数万尚德员工顿时失业成为当地政府的负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