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硅价格上扬 下游库存充裕企业或受益

发表于:2013-03-12 08:40:48    

索比光伏网讯:多晶硅价格近期持续上涨,从最低约15美元/公斤上涨至目前约19美元,上涨幅度达26%。分析指出,此番多晶硅价格上涨,主要源于中国对进口的多晶硅进行“双反”调查,预计会征收较高的进口税率。中证证券认为,中国政府对进口多晶硅“双反”调查及与欧盟的磋商仍在进行,这段时间内多晶硅价格仍会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据中证报报道,中证证券研究中心研究员认为,中国政府对进口多晶硅“双反”调查及与欧盟的磋商仍在进行,最后结果仍需要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多晶硅价格仍会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从中国国内多晶硅先进生产企业的成本情况看,目前多晶硅现货市场价格仍然偏低,若要使这些企业保持适当的盈利水平,多晶硅价格还应该进一步上升。

该分析师称,多晶硅价格目前的上涨及未来可能的进一步上升,对国内具有成本优势的多晶硅生产企业来形成利好,部分企业可能扭亏甚至实现盈利。可关注A股上市公司中具有成本优势的多晶硅公司特变电工、南玻A、盾安环境等。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以多晶硅为原料的下游企业,价格上涨提高了生产成本,下游需求不旺其成本可能难以向下游完全转移,从而对公司利润带来负面影响。不过,部分企业在价格较低时购买了较多的多晶硅,随着价格上涨,这部分多晶硅库存增值明显,从而为公司带来潜在利润。

上述分析师认为,这方面可关注生产单晶硅片的隆基股份。公司在15美元/公斤左右时购进了数量可观的多晶硅,目前增值明显。若多晶硅价格进一步上升,其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