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种因素成光伏应用“瓶颈”

发表于:2013-03-12 08:59:58    

索比光伏网讯:国网公司统计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26日起,共累计受理分布式光伏报装业务119件,发电容量33.8万千瓦。但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透露,目前省电力公司仅受理了1笔申请业务攀枝花学院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孙荣武就是这个项目的操盘者。

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孙荣武率领团队对攀枝花市进行了“地毯式”考察,不放过一寸可以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地方。“但难,真的特别难。”“越是大型企业越是对节能回报不在乎,我们很看好的本地一个大型钢铁企业就曾拒绝过我们的介绍。”孙荣武表示,看重经济回报的小企业,对光伏企业来说又意味着风险。

光伏企业倾向于挑选国有企业、大型企业是源自对后续风险问题的担心。比如,企业与屋顶业主签订的购电协议长达25年,而这家企业能否存活25年,能否保证25年都会照付电费则成为最大的不确定性。

最终孙荣武找到了攀枝花学院,在其2万5千平方米的屋顶上安装光伏发电项目,投资3738万元,装机容量为2100千瓦,年平均上网电量约261.01万千瓦时。

根据《意见》,建于用户内部场所的分布式电源项目,发电量可以全部上网、全部自用或自发自用剩余电量上网,由用户自行选择,用户不足电量由电网提供。上、下网电量分开结算,电价执行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规定执行。

但目前,国家发改委尚未明确分布式电源上网电价,四川省尚未制定上网电价的执行细则。

因为攀枝花学院分布式光伏太阳能项目尚在修建过程中,四川省电力公司攀枝花电业局相关负责人坦言现在还很难说最终的上网电价是多少,“初步预计0.4487元每千瓦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