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简述大型光伏并网电站施工工艺

发布时间:2013-01-15 11:27:37

索比光伏网讯:摘要:随着全球能源的持续紧缺和气候变暖的日益加剧,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太阳能光伏发电因其特有的优势而被誉为解决未来能源需求的重要途径。本文简要阐述大型光伏并网电站的施工工艺,主要包括:土建支架基础、支架和组件安装、汇流箱和逆变器安装系统调试等施工环节,为地面大型并网型光伏电站建设提供参考。

一、引言

光伏发电技术已日趋成熟,并逐渐从过去的独立系统,朝大规模并网方向发展。在经济发展水平较高、土地资源紧缺的城市,可建设与建筑物相结合的屋顶太阳能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大、中型的地面光伏电站一般都选择在光照充足的西部偏远地区,这也是我国目前光伏电站建设的重点。但由于我国在地面大型并网光伏电站建设的施工环节还缺乏经验和标准,因此,本文将根据作者在并网光伏电站建设方面的一些实践经验谈谈自己的亲身体会,简述地面光伏电站的施工要点,借以抛砖引玉,与同行进行探讨。

二、大型并网光伏电站系统组成

大型并网光伏电站系统框图

在大型光伏并网电站中,太阳能光伏组件阵列应用其光电特性,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并以直流电形式输出,然后经过三相逆变器(DC-AC)转换成电压较低的三相交流电,再通过升压变压器转换成符合公共电网电压要求的交流电,并直接接入公共电网,供公共电网用电设备使用和远程调配。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简述大型光伏并网电站施工工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