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日太阳倪开禄:他们恨不得把钱送我

发表于:2013-01-15 11:41:00    

从市值百亿到如今债务缠身,超日太阳仅花了两年的时间。募投项目效益不佳,电站销售海外遇阻,公司的现金花花地“溜”出去。与此同时,超日太阳董事长倪开禄的个人投资也纷纷折戟。

从当初的23.76亿的募集资金,到如第三季度今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5.9亿元, 一方面是现金的流失,另外一方面则是老倪在集团内部大施“吸金大法”,向旗下员工以真银投资名义融资每人五到十万,用于上海天华、斯科特、创元等四家公司的投资。

事败后, 倪开禄却表示“是他们恨不得把钱送给我”,债务缠身的老倪抛下了这么一句话,之后他将再度出国处置电站。

而超日太阳是如何被射落的?记者走访超日太阳所在的杨王村却发现事情并非那么简单。

杨王苑大门

  杨王苑大门

  圈钱堵业务窟窿

2010年11月18日,超日太阳能登陆深交所,首发价格36元,募集资金23.76亿元。曾经现金流充沛的公司,如今却陷入了债务黑洞。截至2012年6月末,该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仅为2.1亿元。

募集资金几近消耗殆尽,还需面对高达二十多亿元的应收账款、近10亿难以兑付的企业债,以及价值近10亿元的存货。最终,银行抽贷成了压垮超日的最后一根稻草。

昔日的募集资金去了哪里?募投项目的效益如何?记者查阅了近两年超日的公告,发现在募投项目效益为负的情况下,闲置的募集资金被拿来堵其他业务的窟窿。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