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苏维利:“金太阳”商业模式本身就不科学

发表于:2013-01-15 11:43:46    

索比光伏网讯:天华阳光董事长苏维利直言,非常关注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现在补贴拖欠有200多亿元,“只补贴到了2010年的4月份。整个2011年、2012年(的补贴),都还没有着落。”

12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五点意见,其中包括“根据资源条件制定光伏电站分区域的上网标杆电价,对分布式发电采用按照电量补贴政策”,以及“光伏电站项目执行与风电相同的增值税优惠政策。”

新政对国内光伏应用项目开发意味着什么?记者专访了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天华阳光)董事长苏维利。苏维利认为,上述政策对光伏应用而言是利好,标志着中国光伏电站进入FIT时代。

天华阳光是一家以光伏为核心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投融资与开发、技术研发、工程设计、建设及运营管理商,总部位于上海。从设立之初,海外市场即是其发展重心,目前已在欧洲、北美、南美和亚洲及非洲等多地设立全资子公司。

苏维利透露,天华阳光今年将在中国开发150MW(1MW=1000KW)左右的光伏电站。不过民营资本、外资要大举进入中国的光伏电站开发领域,仍然有待各部委的配套细则出台。

“增值税减半相当于调高上网电价

“现在我们期待的是实施细则,能够赶紧出台,这对中国的光伏行业发展将起到基础性的积极意义。”

记者:从这次国务院的措辞上看,更强调了对分布式发电的支持,天华阳光在中国将侧重电站大型项目,还是分布式发电项目?

苏维利:光伏的最大特点,是分散式,欧美各个国家现在以及未来都是以这个为趋势的。而大型光伏电站,本质上是一种资源,因为土地是有限的。作为商业投资主体来说,如果有地面电站项目,目前还是先选择地面电站投资为主。而分布式则是以后的事情。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