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日太阳能倪开禄:最新跑路者?

发表于:2012-12-28 09:12:00    

  

        又一家光伏企业的债务危机浮出水面。12月27日,微博实名认证为“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有限公司”的人士称,超日太阳能创始人兼董事长倪开禄失踪,极可能已离开中国,留下数十亿债务和超过1000名以上的员工,本地多家企业因借贷和担保受到牵连。

超日太阳能是创业板上市公司,该公司已于12月20日停牌,当时给出的停牌原因是有重大消息披露,至今仍未复牌。不过,随即超日太阳能董秘办便出来辟谣称,倪开禄确实身在国外,但并不是跑路,而是出国催债收债。

昨日,记者赶至超日太阳能位于奉贤区南桥镇江海经济园区内的上海总部了解情况,但当记者赶至现场时已经是下班时间。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厂区生产并未出现异常,而倪开禄确实已经好几天没有来公司了,其他情况并不了解。

虽然不能确认倪开禄是否真的“跑路”,但超日太阳能的财务危机却已浮出水面。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倪开禄所持股权的99.9%都已被质押用于融资,而第二股东倪娜将手中所持有股份也已经全部抵押。

股权几近全抵押

今年以来,超日太阳能共计发布了19份股权质押公告,涉及中融信托、厦门国际信托、五矿信托、山东信托、苏州信托、中国进出口银行等7家公司和一位个人。

根据超日太阳能11月14日最新发布的股权质押公告,截至当日,倪开禄持有该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累积数为3.15亿股,占总股本8.44亿股的37.35%。而倪开禄手中一共也只持有超日太阳能37.38%的股份,这意味着,倪开禄所持股权的99.9%都已被质押用于融资。此外,作为超日太阳能第二大股东、倪开禄的女儿倪娜也在一年多时间内多次将手中股权质押给多家信托公司,用以申请银行贷款。

根据公开资料,倪开禄在各家信托公司股权质押率不到四折,从A股市场的走势来看,超日太阳能的股价从今年年初的8.19元(复权价)下跌至如今的5.09元,这意味着如果公司股价进一步下跌,超日太阳能的股价很有可能已经低于各家信托公司的预警价格,而倪氏父女已经没有股份再进一步追加。

因此,未来一段时间,超日太阳能的风波将延续至7家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此外,公司还发行了企业债11超日债,总额高达10亿元,并且和多家企业有借贷或担保关系。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