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谁能拿到“金太阳”谁赚钱?

发表于:2012-12-19 14:51:16    

索比光伏网讯:今年“金太阳”获批规模定格4.54GW,专家称,虽是国内唯一赚钱补贴政策,仍亟待出台实施管理细则。

12月11日,光伏行业热盼的第二批“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终于正式出炉。此次“金太阳”示范项目总装机量达2.83吉瓦,共涉及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214个工程,远远超出之前多方预测的1、2吉瓦的规模,是国内“金太阳”政策实施以来,覆盖范围最广、申报规模最大的一次示范工程的申报。加上今年5月公布的1.71吉瓦第一批“金太阳”示范工程,2012全年“金太阳”示范项目规模合计达到4.54吉瓦。在国内大型光伏电站建设速度渐缓、分布式光伏政策缺失之时,“金太阳”示范工程的推进已经成为完成今年光伏装机目标的主力军。

各省申报情况踊跃

据记者了解,与以往不同,在光伏组件价格持续低位水平运行,光伏系统安装成本继续下降的大背景下,此次政府给出的“5.5元/瓦”的价格极具吸引力,国内各省份申报情况异常火爆,一些“反应较快”的省份收获颇丰。

其中,江苏一省收获了26个“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总装机规模达374兆瓦,成为全国申报数量与规模最大的省份;国内其他几个光伏大省也不甘落后,如山东申报了24个、湖南17个、浙江18个、河南14个,规模也均超过100兆瓦;其他各省申报情况也相当踊跃,北京申报了7个项目、安徽4个、福建4个、江西4个、湖北4个等。

“此次获批的2.83吉瓦规模‘金太阳’示范工程,对行业肯定是一个重大利好。按5.5元/瓦补贴计算,财政部将投入150亿左右的资金,此举势必将极大缓解企业项目融资困难。”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院研究员王斯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谁能拿到‘金太阳’项目谁赚钱。”王斯成分析说,“随着成本的下降以及并网瓶颈的解除,目前投资‘金太阳’示范工程的系统风险已经非常小。”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