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新政密集发布 行业复苏信心倍增

发表于:2012-11-08 10:34:13    

索比光伏网讯:坊间有关光伏业“该救不该救、救谁不救谁”的争论还未停歇,宏观层面包涵“救市”意味的系列举措却已悄然登场。

如今,当这些新政汇聚在一起,经历了一段发酵期并初见成效后,人们不难从中体味管理层在“救市”上,着力于“系统性、市场化”的良苦用心。

11月7日,得益于中国光伏业坚持不懈的“自救与他救”,A股太阳能板块呈现出一波久违的上涨行情,截至当日收盘,爱康科技几近涨停,比亚迪股价上扬4.69%紧随其后,而横店东磁、中航三鑫、隆基股份、北玻股份等概念股涨幅也均超2%。

中国光伏的“危急时刻”

今天中国光伏业所面临的“危机”有目共睹,在美国对华光伏业“双反”调查还未盖棺定论之时,欧盟就又趁火打劫。这令尚未充分储备技术,不具备定价权,却又主要依赖于海外市场的中国光伏业措手不及。

要知道,国内光伏企业90%以上产品销往国外,每年销往美国约占总出口额的10%,而欧盟销量最大,占据我国全部产量的70%,贸易金额超过200亿美元。可想而知,美国、欧盟双双举起贸易保护大棒,对中国光伏业意味着什么。

很快,美国、欧盟的“双反歼灭战”尚未分出胜负,“消耗战”的效果却已显现,据美国投资机构Maxim Group最新统计:中国最大的10家光伏企业债务累计已高达175亿美元,约合1110亿元人民币。

而光伏不仅仅是一个备受全球瞩目的行业,更是我国一个快速增长的新兴产业,其在中国产业格局,乃至整个中国经济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近10年来,全球太阳能光伏电池年产量增长约6倍,年均增速50%以上;2010年总产量1600万千瓦,其中我国年产量1000万千瓦;2011年,中国光伏组件产能40GW,实际产量21GW,占到全球实际产量的70%以上。

这一切都应归功于业界的不懈努力和管理层的大力扶持,短短几年来,中国光伏产能已跃居全球首位。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