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第一太阳能First Solar当前估值水准合理

发表于:2012-11-06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First Solar第三财季营收为8.39亿美元,低于Caris & Co.的预期值11亿美元,分析师预期均值为9.67亿美元。但是First Solar第三财季每股盈余为1.27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均值1.05美元。每股盈余高于预期是因为毛利润率改善。First Solar第三财季毛利润率为28%,第二财季为26.5%。Caris & Co.预期First Solar第三财季毛利润率为24%,分析师预期均值为23.4%。

First Solar毛利润率高于预期得益于较高的工厂利用率和有利的产品组合,也是盈利高于预期最大的贡献者。由于关键项目的营收较低,First Solar的每股盈余和营收均低于Caris & Co.的预期值。不过,该公司在新兴市场继续取得进展,宣布了在迪拜和印度的新合约。

Caris & Co.略微下调了First Solar的2013财年营收预期值,但是由于利润率转好略微上调了First Solar的2013财年每股盈余预期值。Caris & Co.依然看不到First Solar股价的近期催化剂,认为First Solar股价目前处于合理估值区间内,将其目标价从20美元提高至22美元,维持“中性”投资评级。

First Solar将全年每股盈余预期从之前的4.2美元至4.7美元这一区间缩窄至4.4美元至4.7美元这一区间,营收从35亿美元提高至38亿美元。营收调整包括飓风桑迪带来的潜在影响。

First Solar继续执行削减成本的路线图,将制造成本降低至每瓦68美分至70美分,比之前的目标下调了2美分。制造成本下降得益于工厂利用率提高。工厂利用率第三财季达到83%,第二财季为63%。该公司最好的工厂制造成本为每瓦63美分至64美分。

Caris & Co.预期First Solar 2013财年营收和每股盈余分别为39亿美元和4.26美元,之前的预期值分别为42亿美元和4.18美元。目前First Solar股价为2013财年每股盈余预期值4.26美元的5.8倍,而Caris & Co.给出的目标价22美元为2013财年每股盈余预期值4.26美元的5.3倍。过去一年First Solar的预期市盈率处于3倍至9倍之间。Caris & Co.预期First Solar的估值将继续位于这一区间内。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