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股价重上1美元 会否退市留悬念

发表于:2012-11-06 00:00:00     作者:陈其珏 来源:上海证券报

索比光伏网讯:上周五,在美股普跌的背景下,尚德电力股价却大幅走高,至收盘暴涨21.95%,领涨整个中国概念股,最终报收于1.0美元。尽管尚德股价突然走高的真实原因尚不明确,但业内纷纷推测,无锡市政府或将效仿新余,出手拯救这家债务缠身、麻烦不断的行业大佬。

此前,因截至9月10日的连续30个交易日,公司收盘价连续低于1美元,不符合纽交所的上市规定,尚德曾于9月22日首次收到来自纽交所的退市警告。此后的6个月内,尚德被迫陷入一场如同生死时速般的“赛跑”:它必须在任意时段内使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高于1美元,否则将面临退市。

而11月2日,尚德终于重新站上1美元关口。这也是自9月以来尚德首次重返1美元。

“股价大涨我也觉得很奇怪,我们也在找原因。目前还没有任何可公开的信息。”昨天,尚德电力副总裁龚学进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询问时用官方口吻回应说。

尽管如此,业内纷纷猜测“无锡市将出手拯救尚德”或许是此次尚德股价突然大涨的触发因素。之前,同样陷入困境的另一家光伏巨头——赛维LDK与新余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拥有40%股权的恒瑞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入股协议,后者以每股0.86美元购得19.9%股份。此举被普遍视为新余市政府正式出手施救赛维,而此事公告后,赛维股价也一度暴涨21.13%。

近期业内有消息称,施正荣也正奔波于南京、上海、无锡三地。江苏省政府还于10月中旬单独就尚德问题召开会议,这暗示国内光伏业下一个救助对象或是尚德。

龚学进昨天也向本报记者确认,施正荣近期的确在国内,“各种谈判都在进行中”。

此前的9月27日下午,无锡市市长朱克江曾突然造访尚德工厂现场办公,并带去了中国银行给予尚德的2亿元新增贷款。此外,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建设银行在内的几家银行将组成一个银团,有可能对尚德今年年底之前需要偿还的10多亿贷款提供帮助。

不过,和赛维的情况有所不同,尚德由于卷入巨额反担保骗局而背上沉重的债务包袱,这使得政府的救助不得不三思后行。

“事实上,无锡市政府早就已经准备出手了,但没想到在那个关口突然爆出5.6亿欧元的反担保骗局,使得一些官员心生怯意——他们不知道未来还会不会有其他的地雷。”一位业内人士说。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