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微光伏】第三期央视《对话》关注太阳能引热议

发表于:2012-11-06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微光伏】第三期央视《对话》关注太阳能引热议,11月4日晚,央视播出的《光伏血战的秘密》引发微博热议,世纪新能源网编辑现将部分观点内容整理,希望抛砖引玉,本站投稿邮箱news@ne21.com

@ Ryan-pv : 看完这期对话后,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诸如朱共山、李河君、刘汉元等几位行业大佬也算得上是国内光伏企业前列的大老板,在谈到光伏未来时,束手无策,也都一时看不到底!难,真难!在最终"平价上网"限定下,想必未来组件系统成本仍会不断降低,但究竟会从何而来呢

@弹指一挥间之2012:回复@太阳能光伏微博:血战就是挤出泡沫,让先烈企业赚钱的变成不赚钱,让以前有钱的变成欠钱的,最后等着央企高富帅来收拾残局。央企的欠债成为央行的基础货币,不用还了。国家电网放开光伏并网,但补贴要财政支付,但财政能补贴几个钱呢?

@寒江雨钓:昨晚看了此期光伏专题的中央二套<对话>节目,三位董事长镇定、信心、侃侃而谈的背后,难掩目前市场、资金、前景的现实压力。技术路线也好,产业链路线也好,产能路线也好,开拓国内市场也好,没有有效的现金流管理能力,都是水中月、镜中花!

@ 蒋小暖:早上看了央视[对话]光伏血战的秘密节目:觉得韩晓平说的对,分布式发电市场的开启意味着企业的销售模式也面临转变。谁能在未来抓住客户,新的渠道是否现在准备铺开?另外,汉能真的是好得瑟的企业啊!

@ 莫纤:三位老总都没提到为什么对太阳能充满希望。也不提提煤电发电成本必定是逐年上升的,而太阳能的成本是逐年下降的~~~在到达电价的平衡点后,太阳能的绝对优势必定呈现。

@ 品茶品酒品花生:中国要学会说不!要学回国家间的制衡和反制衡!在商贸上,除了自己努力完善和革新,更要积极改变“拿中国说事”风气!

@ 爱打滚的熊2011:CCTV-2《对话》节目,面对国内光伏市场的寒冬,通威集团董事长刘汉元超乎寻常地莫名的看好光伏前景,不知他的底气来自哪里?目前光伏产品有两条路径:其一晶硅路线,其二薄膜路线。前者市场份额85%,后者15%。通威是晶硅路线,而市场未来主流是薄膜路线。

@  郭星远-:”严冬己来临,春天还会远吗"。这是今晚"对话"节目«光伏血战背后的秘密»中的结束语。11月23日欧美对中国光伏反倾销政策,对光伏企l业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