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CIGS薄膜电池利润可观

发表于:2012-09-28 01:45:00    

光伏产业反倾销事件谈判不断升级。据报道,上周,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与法国经济和财政部竞争力、工业与服务总司长吕克·卢梭举行会谈之后,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与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再次对话,双方同意通过对话磋商寻求解决光伏电池等贸易争端的有效途径。

而记者昨日获悉,一种不在反倾销之列的光伏新技术产品——CIGS(铜铟镓硒薄膜)薄膜电池,却正在悄悄启动。

数据显示,我国的光伏产品90%以上依赖国际市场,而当前正面临欧美来势汹汹的“双反”。记者日前联系中国光伏产业联盟和中国机电商会光伏分会,两者都表示正在忙于“双反”(反倾销反补贴)各种事务,特别是中国机电商会光伏分会正忙于准备应诉。

然而,记者昨天获悉,广东金光伏项目开始启动。“CIGS(铜铟镓硒)电池不在‘双反’之列。” 广东金光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谢祥渊向记者介绍,去年,CIGS的国际报价高达每瓦7美元,而今虽然也和其他光伏产品一样,价格急剧下降到2.3美元,但是相比0.6美元的成本价,利润依旧可观。

为何CIGS电池不在反倾销之列?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舒杰释疑道,当前光伏电池90%以上是晶硅电池,其他的薄膜电池市场份额还很小,不是“双反”的关注对象。目前的CIGS(铜铟镓硒)电池技术仅德国等国走在世界前列,其产业化效率在12%左右,是薄膜电池中转换效率最高、离产业化最近的光伏电池之一。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