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皇明高调公布将捐助赴钓渔民太阳能产品

发表于:2012-09-24 09:01:00    

9月23日消息,皇明太阳能在第三次现国标重大缺失和行业潜规则曝光发布会上指出,太阳能工程安全标准严重缺失,低价中标:“不论品质,只论低价,皆以低价论英雄”,导致短命工程、垃圾工程充斥市场。

继7月20日皇明董事长黄鸣表示将每月曝光潜规则后,皇明至此已召开三次发布会,共曝出支架坍塌、电热带连电起火、内胆腐蚀、电热管漏电、工程黑幕和拼装系统d成风等六项潜规则。

在今日的发布会上,皇明太阳能技术总监曝光的第一项潜规则是,太阳能工程安全标准严重缺失,低价中标。“不论品质,只论低价,皆以低价论英雄”,他称,这导致短命工程、垃圾工程充斥市场。

他认为,目前的评标模式存在限制,“商务标评分办法都是对价格的最大约束,价格越高,所获分值越少,严重制约了优质优价工程广泛进入市场。”另外,他披露现行标书文件对真空管支数、长度、管径等外观尺寸卡得很死,对真空管集热热性能、真空度、透光率、膜层等核心性能只字不提,或描述含糊,或简单引用国标,即便有的写上了高要求的参数,却没有对产品性能进行检测约束。

他曝光的第二次潜规则是拼装系统成风。他表示行业内自己生产个集热器主机,其他部分到处购买拼凑,支架、水箱、控制柜都是从市场上购买的,不是原装设计。“这为工程留下了隐患和麻烦,还有大部分工程成了故障连连,甚至留有重大隐患的工程”。

尽管皇明持续曝光潜规则,并期望以此推动行业强制性安全标准的出台,但就行业各方的反应来看,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黄鸣也曾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我正在打一场毫无胜算的消费者战争,而对目前的潜规则后的利益联盟体,我个人和公司的力量太弱了,行业已病入膏肓,积重难返,强制性安全标准的建立受到了巨大的阻碍。”

借此次发布会之机,皇明再次炮轰行业商会不作为。据称,在黄鸣曝出行业潜规则后,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相关高层冷漠地说,所谓行业潜规则是一个非常不负责任的言论。据了解,商会的经费主要来自于会员单位,而很多国内的太阳能企业不仅是商会会员,有些还是副会长单位。而作为监管的行业协会会员都是企业,这不可避免的导致行业标准被企业绑架,使标准制定更多会从企业利益出发,而最终受害者便是消费者。

另外,在今日发布会上,皇明高调宣布将发起“太阳能光伏钓鱼岛方案暨捐助赴钓渔民太阳能马灯行动”,向赴钓鱼岛的中国渔民捐赠数千盏“西藏和平解放60年庆”的太阳能马灯,以表明皇明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