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品点评 光伏十二五规划构利空

发表于:2012-09-17 13:50:00    

索比光伏网讯:最新行业新闻:

欧美对华光伏产品"双反"的连锁反应已经逐渐显现。作为新兴市场的印度也宣布收到国内光伏行业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反倾销调查的申请。

虽然中国出口印度的光伏产品数量并不多,但对于目前"四面楚歌"的中国光伏企业来说,一旦反倾销成立,中国企业将失去开拓这一新兴市场的优势和机会,同时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反倾销调查可能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

多方点评回顾:

PVInsights:由于观望欧盟双反调查结果,产业链产品小幅下跌

欧盟双反立案之后,光伏主产业链企业开始观望的态度,因此,本周价格仅仅小幅下跌,同时,相关企业也需要时间去评估欧盟双反的影响以改变自身的策略。六月德国光伏需求有所恢复,但中国的需求低于预期,因此总体的需求还是十分弱势,由于系统需求的疲弱和产能过剩的影响,产品仍然面临严重的价格压力。本周,各产业链产品均微幅下跌。

EnergyTrend:防患未然,中国以政策反求太阳能内需市场

近期中国内需市场似乎有加温的状况出现,根据了解,近期西北地区陆续有兆瓦(MW)级的案子在进行,例如新疆、甘肃和青海等地,除此之外,目前江苏与辽宁两省宣布出各自的补助标准,冀望透过中央与地方的补助,拉抬境内的太阳能系统市场的需求力度。

国信证券:政策消息面点评——光伏十二五规划未超预期

日前光伏十二五装机规划印发,十二五规划装机仍然为21GW而非之前盛传的40GW,规划装机没有超预期,对板块构成进一步利空。

风险提示:光伏产品价格进一步下跌风险,欧盟双反进一步利空的风险。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由于欧盟双反对光伏行业的打击加之国内规划上调的预期落空将对板块产生利空,而行业目前价格仍然低位徘徊,因此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附: 《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全文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