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法新社:梅柯尔扮白脸没用?欧盟将调查光伏倾销

发表于:2012-08-31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世纪新能源网消息,欧债危机以来一向态度强硬、坚持既有原则的德国总理梅柯尔(Angela Merkel)这阵子似乎完全变了样,不但要国内政治盟友别对希腊去留问题乱说话;现在,她在德国太阳能公司发起的欧盟反倾销调查上,竟然不挺自家人!

英国金融时报30日报导,目前正在中国大陆进行访问的梅柯尔表示,欧盟与中国大陆之间关于太阳能板方面的贸易纠纷应透过协商来解决。梅柯尔此次的表态显然与欧盟贸易执委Karel De Gucht的立场相左。

根据欧盟的贸易规定,欧盟执委会必须在9月7日决定是否展开正式调查。 SolarWorld等厂商表示,如果布鲁塞尔再不采取反制行动的话,所有欧盟制造商很快就会宣布倒闭。梅柯尔告诉中国大陆总理温家宝,她希望欧盟不要做出课征征惩罚性关税的决定。欧盟官员则是私下表示,De Gucht必须依照欧盟贸易法令来处理争端,而非依循外交途径。

欧美太阳能股30日走低。 Q-Cells大跌19.64%,收0.09欧元。 First Solar 30日放量大跌18.71%,收19.67美元,创8月6日以来收盘新低。 SunPower Corp.下挫8.07%,收4.44美元。 Solarworld下跌1.83%,收1.07欧元。 Wacker Chemie下跌1.44%,收51.19欧元。

中国大陆在美国挂牌的太阳能股30日同步走低。英利绿色能源(Yingli Green Energy Holding Co.)下跌10.27%,收1.66美元,逼近8月2日所创1.55美元历史最低收盘纪录。中国大陆太阳能电池制造商无锡尚德(Suntech Power Holdings)下跌8.16%,收0.90美元,创历史收盘新低。

法新社报导,代表逾20家欧洲太阳能企业的民间组织「EU ProSun」7月26日发布声明稿,呼吁布鲁塞尔当局调查中国大陆制造商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EU ProSun总裁暨SolarWorld AG副总裁Milan Nitzschkt告诉法新社,欧洲拥有全球最先进、最具创新力的太阳能产业,但现在却面临破产危机,这是因为那些中国大陆制产品以最多低于成本达55%的价格进行倾销。以德国企业SolarWorld AG为首的欧洲厂商已要求欧盟对中国大陆进口太阳能电池课征惩罚性关税。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统计,全球前10大太阳能模组制造商有7家是大陆厂商。大陆四家太阳能模组厂7月26日发布声明表示,如果欧盟正式展开反倾销调查的话,将会引发中、欧之间的全面贸易战。他们呼吁大陆政府尽速与欧盟展开对话。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