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商务部:美国企业正煽动欧盟对中国光伏双反 将害人害己

发表于:2012-07-12 13:08:59     来源:和讯网
7月12日,2012中国光伏产业领袖峰会在京召开。商务部公平贸易局局长周晓燕致辞时指出,美国光伏企业在极力推动欧盟对中国光伏电池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这是一种狭隘的短视行为,不仅会损害中国光伏产业的利益,也必将破坏全球光伏产业的正常贸易。

  近年来,由于发生了国际金融危机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全球光伏产业都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市场萎缩、订单减少、融资困难,以及部分国家减少上网电价补贴等因素的影响,出现了销售额增长率下降、企业运营困难等状况。

  2011年10月,美国政府对中国光伏电池产品发起了反倾销反补贴调查;2012年5月,美国商务部上周裁定,对中国出口美国的太阳能光伏组件产品征收31%~250%的反倾销关税。据悉,终裁结果将在10月初宣布。

  “在这种情况下,全球光伏行业应当携起手来,共同做大光伏行业这块蛋糕。然而我们很遗憾的看到,某些国家的光伏企业转而求助于贸易限制措施,使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面临贸易保护的挑战。”周晓燕说。

  周晓燕指出,中国光伏产业的优势在生产光伏电池板及其组件这一环节,与其他国家光伏产业是一种优势互补、密切关联、共同发展的关系,这也是经济全球化和国际产业分工调整的结果。

  “借今天这个领袖峰会的机会,我想重申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我们维护和坚持自由贸易原则,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特别是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来限制光伏电池产品的正常贸易。我们认为像欧盟也好,美国也好,中国也好,都是世贸组织的主要成员方,都有责任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维护贸易制度的合法性和公正性,推动自由贸易的发展。”周晓燕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