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昆士兰州削减光伏补贴 波及数以千计工作岗位

发表于:2012-06-28 09:20:00     来源:solarF阳光网
澳大利亚清洁能源协会(CEC)称,由于昆士兰州决定大幅削减小型光伏系统上网电价补贴,未来12个月可能导致4500个就业岗位丢失。

本周初,昆士兰州政府宣布将自2012年7月10日起削减5KW以上新增光伏系统补贴。目前的上网电价补贴将从44澳分/kWh下降到8澳分/kWh。其还宣布将在2014年7月完全废除该计划。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可持续能源协会(SEA)对昆士兰州修改太阳能奖励计划的举动表示欢迎,称此举是“合理的市场进化”。

SEA表示,削减补贴将促使消费者安装仅仅满足自消费的小型光伏系统,而不是将电力输送到国家电网的大型系统。SEA称,由于这提供了一个更稳定的电网,这一做法可取的。该协会还表示,到今年年底太阳能补贴将不再需要,因为光伏组件价格将下降至足够低的水平。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消费者联盟(ARECA)创始人GedMcCarthy接受采访时表示,此举将导致7月10日前出现赶装潮,并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出现安装高峰。在这之后,如果没有引入一个“公允价格”,那么安装商的工作将迅速减少。ARECA认为,光伏系统拥有者最终将获得一个与电网同价的公允价格。

SEA呼吁出台公允价格,称上网电价补贴应该被接近电网价格的价格替代。自2008年出台以来,太阳能奖励计划(SolarBonusScheme)已经帮助部署了超过450MW的光伏系统。据CEC透露,该计划已经刺激了23.7亿美元的私人投资,帮助该州创造了11000个太阳能就业岗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