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传意大利即将大幅削减量产型太阳能发电补贴

发表于:2012-03-29 09:04:23     作者:孔军 来源:腾讯财经

     路透社周三引述两组知情人士说法报道,意大利最快会在4月批准一项新的太阳能发电支持计划,可能将目前的光伏发电企业补贴减半以帮助降低最终消费者的电费负担。

    一个消息来源指出,“新计划被认为会在4月中获得批准。”另一个消息来源确认,意大利工业和环境部长将会批准这个新的光伏发电激励法令,“时间只在几天,最多一两周之内”。

    新法令将会取代去年实施的,原定于2016年底到期的太阳能发电激励计划。根据新法令的部分要求,所产生电能已经足以满足自身消耗的大规模光伏发电设施获得的补贴将会减少,小型太阳能电厂和发电规模近够满足发电商自身消费的大型电厂可以继续获得补贴。根据第二名阅读过法令草案的行业内部消息人士说法,通常被用作对太阳能发电板块进行补贴的入网电费将会在7月1日之后被减半,这一措施对那些小型太阳能电站同样适用。

    意大利政府已经在2011年5月将量产型太阳能电站享受的补贴进行过一次调降,以帮助那些曾经通过支付特别电费成本的最终消费者享受更低的电价。意大利政府希望通过新的补贴方案,将太阳能发电激励开支每六个月降低1亿欧元(1.33亿美元),同时要求所有装机容量超过3千瓦时的太阳能电站通过注册备案享受相应补贴。

    意大利是德国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太阳能电力市场,这一市场规模在2007年政府出台量产型太阳能电站补贴之后处于激增状态;即使在2011年进行了补贴调降,当年意大利还是有9000兆瓦新装机容量,保持了全球最快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增长速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