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数千反对者聚集柏林 声讨太阳能补贴的削减

发表于:2012-03-06 11:44:59     作者:郑圆琳 来源:Solarbe.com

(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 www.solarbe.com/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记者 郑圆琳编译)

    Solarbe(索比)太阳能网讯:数千名群众聚集在柏林,抗议德国对太阳能激励补贴的削减,据称这种削减将会使德国太阳能的新安装量降为原本该有的四分之一,并将导致大量失业。德国政府对德国太阳能产业的快速发展表示忧虑,现在的总量就已经是世界上其他国家相加之和了,为此,上个月通过了减少对光伏发电的国家激励的计划。

    德国太阳能协会的会长——Guenther Cramer表示,这种削减可能会彻底消灭太阳能产业,是一种不顾经济以及科技的行为。太阳能产业带走了大型公共事业公司的市场份额,因而成为了他们的眼中刺。

    上网电价帮助德国的太阳能产业在过去的几十年中蓬勃发展,形成了一系列的上市公司以及创造了约15万个工作岗位。在2010年和2011年,新增容量在7000兆瓦左右,这与往年的2500到3500兆瓦相比,实在是大大的增加了。高达37% 的补贴削减计划在3月9日施行,尽管可能会被推迟到4月1日并且可能在削减力度上有所打折。

    政府认为,产能过剩给电网增加了很大的压力,财政补贴也使得价格越来越高。太阳能补贴花费了消费者每千瓦两美分或每年70欧元。太阳能发电占德国总电量消耗的百分之四。

    在野党——社会民主党和绿党,都谴责这种削减,基督教民主党以及它在巴伐利亚州的姐妹党派——基督教社会联盟也同样谴责。巴伐利亚在太阳能热潮中大大受益。“这种削减将会威胁我的工作以及数以千计的人的工作。他们毫无理性并与与人们使用自己创造的能源的潮流背道而驰”示威者Carsten Nuhn说。他在2003年创立了生产太阳能组件的公司来自环境保护着,公会,以及业界组织的反对者们挥动着黄色的旗帜,阐明自己的立场。(文章来源:索比太阳能网。转载请注明)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