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EMI旗下三大旗舰展览3月盛大开幕

发表于:2012-03-06 10:50:23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 www.solarbe.com/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记者 李默 报道)

    汇聚全球产业精英,彰显中国泛半导体产业崛起之力量,国际半导体、太阳能光伏和平板显示行业三大旗舰展览3月盛大开幕!

    分别代表着半导体、太阳能光伏和平板显示行业全球领先水准的三大旗舰展览SEMICON China, SOLARCON China和FPD China将于3月20-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SEMI旗下的三大专业展览再次集聚上海,共同展示全球最新技术动态和产品应用,为中国突飞猛进的“泛半导体行业”提供一个全面沟通与协作的平台。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及国家加大扶植力度的带动下,中国半导体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期,产业链各环节企业均在积极布局调整,抢占新的竞争制高点;同时,在全球半导体产业转移、新技术逐步升级换代、产业链及人才结构日趋成熟的大背景下,企业如何把握行业走势和发展机遇,将显得尤为重要。SEMICON China自1988年首次在中国上海举办,已经扎根中国24个年头了,无论是展位还是展商数量、展览面积还是观众人数,SEMICON China都保持了高成长性。而同期举办的SOLARCON China和FPD China,正日益成为太阳能光伏产业和平板显示产业风向标式的领先活动。三大产业活动在2012年,预计将吸引超过2000家国际展商,50000名专业观众及150个中央及地方政府代表团参观,展位数将达到4000个,展览面积达80000平方米,创历史新高!

汇集产业全球精英,打造盛大开幕仪式!

    本届盛大开幕主题演讲,荟集了包括美国前贸易代表,以及来自于中芯国际、日月光半导体、华虹半导体、宏力半导体、瑞萨电子、Mentor Graphics的多位业界高层,将分享中国入世十年发展之路,揭示产业前沿技术,展望市场发展动态,共同探讨发展机遇,打造大半导体产业高端平台。

系列主题展示展区,把握泛半导体产业脉搏!

    SEMICON China 2012将是一场包揽全球领先半导体制造技术的盛会,是SEMI为中国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间交流合作而打造的首选平台。结合中国半导体产业特点和全球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SEMICON China 2012将设IC设计与制造、TSV、二手设备和LED专区等四大主题展区,全力打造从设计、制造到应用的全产业链沟通与展示平台。

    SOLARCON China 2012是目前国内光伏领域唯一的全球性系列展销平台(横跨亚、欧、美三大洲),广泛获得世界各国和地方各级政府的认可与支持。其展出范围包括晶硅和薄膜电池制造业,覆盖从材料、设备、工艺和服务全方位的完整产业链,每年都吸引到国际上顶尖的供应商、投资方和采购决策者组成专业观展团出席现场。

    FPD China 2012 是中国平板显示行业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广泛的标志性活动。此次FPD China 2012覆盖设备、材料和零组件区、面板模组区、终端产品区,还特别设立下一代显示专区和触摸屏专区,提供国际最新多点触控、3D显示、彩色电子纸、人机交互等显示技术和产品信息以及最近触控面板技术和产品等。

世界级水准主题演讲,体验产业高端盛会!

    在SEMICON China 2012同期举办的“中国半导体技术国际研讨会”(CSTIC),除几百篇优秀论文、1000多名专业听众外,CSTIC 2012更是邀请到了来自IBM、三星研究院、IMEC的技术领袖到场发表主题演讲,演讲内容涵盖产业发展、最新动态、产业的未来展望等,演讲者将站在产业前沿,对产业的最新技术与新时代产业发展等角度深入剖析。

    SOLARCON China 2012同期举办中国国际光伏技术大会(CPTIC),100位国内外专家带给您最新的光伏技术研发成果,50%的演讲人来自国外,这些演讲人中包括光伏之父马丁格林教授、欧洲光伏技术平台主席WimSinke教授等多位光伏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此外还有多位来自产业界的顶级技术专家,可谓中国乃至世界光伏界的一次技术盛会。

    FPD China 2012 同期将举办2012中国平板显示会议(CFC 2012),作为SEMI近年来在中国平板显示行业的一项品牌活动,CFC 2012一直受到业内人士的持续关注,此次会议将关注六大热门议题,包括裸眼3D、触摸屏、高世代制程、OLED、下一代显示技术、本土之路。

精彩主题研讨及论坛,从制造向设计拓展全产业链!

    SEMICON China 2012期间的主题专区研讨会包括:IC设计制造本土化之路研讨会、先进汽车电子技术研讨会、3DIC技术论坛、零部件及OEM研讨会、二手设备等。今年IC设计制造本土化之路研讨会的主题,将围绕第四代移动通讯技术展开,中移动研究院和展讯等国内代表性公司将从系统、RF模块、基带芯片以及工艺等角度进行阐述;今年先进汽车电子技术研讨会将围绕着Telemetics、汽车安全技术与车载多媒体技术进行讨论;3DIC技术论坛将探讨3DIC技术的挑战、解决方案以及潜在的市场空间等相关问题;零部件及OEM研讨会,将讨论零部件及OEM市场的发展;二手设备研讨会将讨论如何提升二手设备的产能。

    SOLARCON China 2012展览同期将推出光伏系统工程论坛,聚集国内外顶级光伏项目开发商,为国内刚刚开启的光伏市场带来欧美成熟的项目开发经验与商业模式;同期将推出光伏标准、技术路线图论坛,推动光伏行业的标准化和规范化,降低生产过程复杂度和生产成本,提升研发经费的使用效力;同期举办国际光伏贸易伙伴论坛,来自产业上下游的高管、供应链核心管理层齐聚一堂,从提升供应链效率、降低供应链成本切入,围绕供应链的全球化与本地化探讨如何推动全球光伏产业链的合作。

一对一采购洽谈会,带来真金白银的商机!

    为更好地促进SEMI会员与国际半导体制造大厂之间的合作,在展会期间SEMI特别安排多家国际重量级半导体制造商通过SEMI平台举办一对一采购洽谈会,助SEMI会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寻找供应商并建立未来战略伙伴关系。包括Panasonic,Toshiba, Renesas 在内的多家国际大厂已表示有意参加。

高端产业聚会,打造交流与沟通平台!

    除了展览及研讨会外,SEMI还倾力打造Industry Gala, China IC Night, China PV Night, Committee Luncheon, Golf Tournament等高端活动,为行业内人士创造交流机会,开拓无线商机,超越传统展览会,为与会观众搭建一个全方位高层次的专业平台。
同时,越来越多的政府资金参与建设和扩建新的半导体制造工厂、液晶面板制造厂和太阳能材料、面板和模组工厂,政府在决策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2012年的盛会将有超过150个来自中央及全国各产业发达地区的政府代表团到访。

更多详情请关注www.semiconchina.org  www.solarconchina.org  www.fpdchina.org

关于SEMI
 
    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是一家全球高科技领域专业行业协会,为微电子、平板显示及光伏行业提供生产供应链服务。SEMI 的会员公司是未来发展的动力,为改善我们的生活提供更为智能、快捷、经济的产品。自 1970 年起,SEMI 就一直致力于帮助会员公司实现更多利润增长,开拓新市场以及应对行业普遍面临的挑战。SEMI 的办事处遍布北京、班加罗尔、柏林、布鲁塞尔、格勒诺布尔、新竹、莫斯科、圣何塞、首尔、上海、新加坡、东京和华盛顿等城市。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semi.org

关于SEMI 中国

    SEMI 中国是 SEMI 在中国的常驻机构。从1988年起,SEMI 中国就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半导体﹑平板显示、太阳能光伏、LED产业的发展,推动全球产业界与国内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企业和政府机构在发展产业上的协调。SEMI中国提供的权威数据统计和行业分析报告涵盖了中国大陆目前半导体设备材料厂商、制造厂、封装测试厂﹑面板厂及太阳能光伏领域的第一手丰富数据和资料,帮助企业及政府机构进行产业规划。SEMI中国每年定期举办行业最高规格三大旗舰展SEMICON China、SOLARCON China、FPD China联展,以及业界学术权威高峰论坛中国国际半导体技术大会(CSTIC)、中国国际光伏技术大会(CPTIC)、中国平板显示会议(CFC),并提供一体化的资讯平台泛半导体产业网和出版行业专业刊物《半导体制造》《光伏制造》。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semichina.org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