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宝德 拼多晶硅全球十强

发表于:2012-02-08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台湾太阳能多晶硅新秀宝德能源科技总经理郭俊雄表示,宝德第一期产能将于明年第二季试量,与大股东华新集团、联电集团、中美晶共同打造台湾第一条本土化自主太阳能产业链,并朝全球前十大多晶矽厂迈进。

 
 
郭俊雄表示,宝德采用美国GTAT公司的氢氯化制程设备,与韩国多晶矽大厂OCI出身同门,但设备比OCI更新,耗能程度在同业中最低、产量更高,具成本竞争优势。

宝德位于彰滨工业区的工厂正在兴建,建厂规划设计、建造及试量由中鼎负责,营建由润泰集团旗下润弘负责,明年第二季开始装机量产。

郭俊雄指出,宝德是由国内炼油、石化、半导体、太阳能等产业界菁英组成,找来有欧美多晶矽厂20年以上经验及长晶专家坐镇,配合制程、成本优势,将以黑马姿态崛起,要成为全球前十大多晶矽厂。

宝德由华新、联电、中美晶等集团企业及经营团队共同投资,其中华新集团具有太阳能系统与电厂的终端出海口,联电拥有转投资太阳能电池厂联景,中美晶握有太阳能矽晶圆本业与转投资太阳能电池厂升阳科及旭泓利基,三大股东连结形成完整的太阳能产业链。

郭俊雄指出,台湾太阳能多晶矽自给率不到2%,宝德量产后,对台湾太阳能产业意义重大,未来将打造台湾第一条真正自主的太阳能产业链,专业分工之后,宝德、华新、联电、中美晶更能聚焦核心业务,创造每家公司最​​大化利益。

宝德成立于2010年10月,是继荣化转投资福聚后,最被看好的本土多晶矽黑马。

宝德规划分三期达成总年产能2.2万吨产能建制,相当于供应34亿瓦(3.4GW)太阳能电池需求。

宝德董事长戴一义指出,第一期年产能6,000吨,2013年建构二期产线,2015年达全产能2.2万吨。宝德第一期产能将投资157亿元,三期总投资额达430亿元。配合后续扩产资金需求,将以每股16元​​办理12亿元现金增资,预计2月完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