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长沙会见共创光伏李廷凯博士

发表于:2012-02-08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Ne21.com讯 日前,中国科学院院长,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路甬祥详细地听取了由共创光伏首席科学家和首席技术执行官李廷凯博士关于共创光伏硅基薄膜电池模组生产线投产及科研发展情况的汇报。


 湖南共创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首家专业从事硅基薄膜电池模组技术开发,光伏产品制造、和产品应用于并网,离网太阳能电站,以及光伏建筑一体化的中外合资企业,隶属于共创集团。成立于2009年7月,占地面积209亩,属于《湖南省1000MW太阳能光伏垂直一体化产业链行动计划》之一。

共创光伏非晶微晶硅叠层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是湖南省2010年、2011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设符合国家的能源发展战略,也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新兴产业项目,该项目是利用当代国际最先进的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技术,区别于传统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工艺技术,以低铁玻璃等为基板,大规模生产无毒、无污染、低成本、弱光性好,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模组,广泛应用于地面电站、家庭及商业屋顶发电、光伏农业、远程电力供应、独立发电系统、以及光伏幕墙、天窗、遮阳、隔音等建筑光伏一体化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社会效益,对于改善  能源消费结构,节约日益紧缺的化石能源,降低和减少碳排放,发展低碳经济具有深远意义。

李廷凯博士八十年代在湖南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于浙江大学获得材料学与工程博士,并赴美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院及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曾任美国著名微电子技术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和夏普美国研究院(Sharp Labs of America, Inc)首席研究员及项目主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