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瑞康发布第二代ThinFabTM生产线

发表于:2012-01-19 14:23:46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 www.solarbe.com/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记者 刘珊珊编译)

阿布扎比(阿联酋)/ Truebbach (瑞士),2012年1月16日 – 今天,欧瑞康太阳能在阿布扎比举行的2012世界未来能源峰会(WFES) 上发布了第二代ThinFabTM生产线。这条全套生产线重新定义了可持续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标准,即低成本、高品质。新设计减少了23%的设备投资成本(Capex),包括技术支持和性能维护在内,每峰瓦只需1美元。该生产线可以让客户只需花费每峰瓦约0.5美元(0.35欧元/峰瓦)的成本即能生产出优质的薄膜硅组件,这可是太阳能行业的一项新纪录。欧瑞康太阳能还在今天宣布了一项创纪录的新型薄膜硅电池。12.5%的转换效率使得这款实验室电池高出第二代ThinFabTM大规模生产组件转换效率1.7个百分比(转换效率提高了16%),充分体现出欧瑞康太阳能薄膜硅技术的发展潜力。

在2011年12月10日公诸于众的第二代ThinFabTM生产线目前在市场上有售。除了能够实现较低的资本投入和最低的组件成本之外,升级后的ThinFab™生产线可以向客户保证10.8%的平均转换效率(154峰瓦)– 提高了8% – 而且与第一代相比,产能提高了17 %。

转换效率为12.5%的创纪录电池由欧瑞康太阳能与领先的特种玻璃制造商康宁公司合作开发。之前的纪录是由欧瑞康太阳能在2010年9月创造的,当时公司研发的冠军电池达到了11.9%的转换效率。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显著提高转换效率,这表明了欧瑞康太阳能Micromorph® 薄膜硅技术的发展潜力,公司在薄膜硅研究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开发能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