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跻身福布斯“最具潜力上市公司”10强

发表于:2012-01-09 09:54:08    

索比光伏网讯:1月4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2年度首份榜单——“中国潜力企业榜”。在今年的排行榜上,阳光电源位列“2012中国最具潜力上市公司”第9位,成为中国新能源电源行业唯一一家上榜企业,这也是公司连续第三年入选福布斯“潜力企业榜”。

据了解,今年福布斯扩大了挑选范围,对中国各行各业超过1万家2010年销售额在500万元至10亿元人民币之间、主营业务在中国大陆的中小型企业进行了独立研究,逐一分析,最终筛选出了200家表现优异的企业。

近年来,阳光电源专注于可再生能源电源领域,立足光伏、风电业务,积极探索可再生能源领域与电力电子技术紧密结合的新业务,以创新驱动发展,连续多年保持了中国可再生能源电源行业的领导地位,成为中国光伏逆变器的第一品牌,在国际市场的位次不断前移。2011年11月,阳光电源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SUNGROW商标成功取得“中国驰名商标”认定,成为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和驰名商标拥有者。

凭借经营业绩的高速成长和良好的财务指标,阳光电源获得了福布斯独立调研机构的认可,并连续第三年入选潜力企业榜,位列“2012中国最具潜力上市公司”第9位,排名也较往年大幅度前移,凸显了公司竞争力进一步明显增强。

福布斯此次还着重对比了中美两国的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发现企业增长的重要动力来自创新。这也是阳光电源近年来获得高速成长的原动力。目前,公司产品不仅在全球各主要市场都得到了广泛认可,正逐步跻身全球可再生能源电源行业的主流供应商行列。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福布斯首次将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分开评选,按照企业上市与否形成了“2012中国最具潜力上市公司”和“2012中国最具潜力非上市公司”两份“潜力企业榜”单,也为行业和投资人提供了不同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