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将公布光伏“双反”调查名单

发表于:2011-12-06 00:00:00     作者:喻春来

索比光伏网讯:上周五,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ITC)以6票赞成、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展开反倾销和反补贴(以下简称“双反”)调查,表明ITC怀疑SolarWorld及其他美国太阳能生产商已因中国进口产品而受到损害或原本可能受损。

  12月5日,国内14家光伏企业联合应诉的代理律师李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美国商务部即将公布所要调查的中国光伏企业的名单,并计算这些公司的倾销幅度和补贴幅度,为下一步确定“双反”税率作准备,“有可能于2012年1月和2月分别就‘双反’调查作出初裁,也有可能被分别延期至3月和5月。”李磊称,“同时,被调查的中国企业也将强制启动应诉程序。”

  分析人士认为,无锡尚德、江西赛维成为美商务部调查标的企业的可能性最大,其次就是英利集团、天合光能、阿特斯阳光等。业界人士预测,在中国商务部、协会、企业界做出如此强烈反应和行动之下,ITC初裁还是认定有损害的可能性,这暗示着中方应对美国“双反”的胜诉或渺茫。

  李磊称,现在无法测算胜诉的可能性有多大,不确定性的因素很多,包括美商务部调查采取什么方式、替代国的选择等问题。“ITC的初裁只是认定中方有损害的可能性,还没有定案,ITC还要最终裁定是否存在损害。”“最终裁定的时间最早明年8月,最晚明年11月。”李磊认为,ITC初裁的法律标准较低,认定有损害的可能性是希望将调查继续下去,最终是否有损害是由终裁认定的。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李胜茂表示,“中方企业胜诉可能性很小,因为在中国商务部决定对美国可再生能源扶持政策及补贴措施启动贸易壁垒调查作出反击后,以及相关光伏企业和行业组织协会作出强烈反应后,美方却没有重视,ITC还是初裁裁决有损害可能性,可见中方应诉的结果已经明了。”

  据记者了解,由于美商务部调查后,不同企业将会得到不同的税率,即出口量最大的几家强制应诉企业将得到企业自己的个别税率,其他配合调查的合作企业可以申请获得强制应诉企业的加权平均税率,不合作企业将得到的是针对整个中国光伏出口企业的惩罚性税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