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业遭美“双反”初裁 企业积极应对

发表于:2011-12-06 08:47:00    

早在中国业界预料之中的美国“双反初裁结果终成事实。

12月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初裁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对美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称中国的进口光伏产品对美国光伏生产厂家形成“危害”或“危害威胁”。

对此,接近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以下简称“机电商会”)的相关权威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前机电商会牵头中国光伏业对美‘双反’调查作出了积极的抗辩,并提交了大量的证据,证明中国输美太阳能产品并未伤害美国光伏业。此次初裁结果意味着美方并未认真审查我方证据,亦没有意识到此举将严重损害包括美国平价太阳能电力联盟(CASE)在内的绝大多数美国光伏企业利益,甚至全球光伏业的利益”。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针对此次美国“双反”初裁结果,作为中国光伏业的全权代表,机电商会正在研究具体应对措施,并继此前“双反”立案时发布声明后,再度发布了“关于美国对华太阳能电池(板)双反案肯定性损害初裁的声明”。

某光伏企业高管向记者表示,“初裁结果已成事实,改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后续调查,如果美方认为我方证据确凿,终止调查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此前,我国光伏业界采取的应对措施已是礼让三分,但如若美方一意孤行,‘双反’最终会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局”。

中国光伏企业联合应诉代理律师李磊介绍,从历史情况看,ITC在初裁中认定无产业损害并终止调查的情形非常少,不足10%。考虑到本案复杂的背景以及高度的公众关注度,中国应诉企业并未寄希望于ITC在初裁阶段就认定不存在产业损害。不过,与ITC不同的是,美国商务部将针对各个企业做出分别裁定。在美国商务部做出初裁后,反倾销、反补贴税将开始适用,进口商将在产品清关时被要求支付保证金或押金。

不论终裁结果如何,提前准备应对是目前所有中国光伏企业的头等大事。

英利宣传部负责人王志新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今年5月,英利就开始制定积极的应对措施,度过行业难关”。

英利把光伏市场分为欧洲市场、美国和新兴市场、中国市场三大区域,并根据不同的市场分区制定更加针对性很强的销售策略。这种快速反应机制让英利在市场萎缩的情况下,争取到大量的订单。受惠于此,今年三季度英利出货量增加20%。

在巩固欧洲传统市场基础上,英利加大对美国、中国、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开发,得益于国内市场的强势启动,今年先后完成青海乌兰和格尔木110兆瓦组件供应、锡铁山35兆瓦组件供应等,全年国内光伏组件销量预计将占到总出货量的20%以上,比去年增长近2倍。

除此以外,英利拥有光伏行业完整的产业链条,凭借其全产业链的垂直集成优势,公司具有明显的质量控制与成本控制优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