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报复美国太阳能双反案 国内也打算祭“双反”

发布时间:2011-11-22 11:56:44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国内媒体报导,中国国内太阳能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高宏玲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正准备针对美国对中国国内出口的多晶矽等相关产品,向中国国内商务部提出反倾销、反补贴的「双反」调查申请,以回敬美国正要对中国国内业者进行的双反案。

根据该联盟的报告指出,中国国内多晶矽产业在2007~2008年供不应求时,进口价格一度高达每公斤500美元,美国等欧美国家对中国国内大量进口多晶矽,从2009年进口2万吨到2010年达4.75万吨、预估2011年达6万吨。

2011年第3季太阳能市况无好转,8、9月份多晶矽进口达到6,473吨及6,489吨,创进口新高的水平,严重挤压中国国内多晶矽产业,导致中国国内多晶矽停产及减产,光中国国内某省10多家多晶矽厂只有1~2家仍然维持生产,其它呈现停产,裁员人数多达2,000人。

而美国政府对其多晶矽产业也投入大量的经济补贴,例如2010年Hemlock获得近1.69亿美元的退税,REC在美国多晶矽厂也获得1.55亿美元等补助,这些多晶矽厂更享受低于联邦平均电价的补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报复美国太阳能双反案 国内也打算祭“双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