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应用材料太阳能光伏部门收入、订单量均锐减

发表于:2011-11-21 09:48:22    

索比光伏网讯:经过一个收入破记录的财年,应用材料(AppliedMaterials)现在正遭受太阳能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生产客户设备订单量和收入的大幅下滑。尽管订单取消量很少,但存量下降26%,只有24亿,其中14%来自于EES部门,包括光伏设备。管理层预计太阳能光伏相关的全球资本输出将在2012年下降至少50%。生产商们竞相抵制供应过剩并把注意力集中在太阳能电池效率提升和技术买入上。

应用材料在电话会议上谈论了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预期,EES部门订单量下降73%,达到8600万美元,EES净销售额3.15亿美元,环比下降44%。运营收入下降到1700万美元,相当于净销售额的5%,预示着净销售额的下滑。

在2011财年,EES订单量下降12%,达到16.8亿美元,净销售额增加34%,达到破纪录的19.9亿美元。应用材料报告称ESS运营收入提升到破纪录的4.53亿美元,相当于净销售额的23%。

但是收入和新订单量的快速下滑情况将越来越严重。应用材料管理层指出预计EES部门的销售额将在下季度下降到40%到60%之间。导致此形势的直接原因是订单量的锐减以及业务部门接近入不敷出。

Solarbuzz的市场分析师FinlayColville向PV-Tech透露:“应用材料反映出影响当今整个光伏设备供应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即2012的技术买入和新产量周期。工具供应商们的主要指标预示着太阳能光伏生产商的设备投资正要回暖。”

Colville补充道:“无论资金缺乏过去多么严重,都预示着技术买入周期即将来临。这预计将成为新产量签收的前兆,应用材料的销声匿迹与其他地方工具供应商在过去几周中发布的情况不谋而合。一级中国上市生产商透露计划投资购买国外的下一代高效电池产品。但此消息一周后才能得到确认。”

管理层坦白,由于供应过剩,未来两个季度光伏需求可能将继续下滑。

应用材料首席财务官GeorgeS.Davis在电话会议上指出:“因此我们过去确实专注于显示器和EES的成本削减,以便使我们的生产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影响。”

Davis稍后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但是我们必须先承受这样巨大且快速的下降态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