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巨头英利从容应对太阳能行业严冬

发表于:2011-11-10 11:53:45    

索比光伏网讯:11月8日,我国著名太阳能光伏企业英利集团召开万人誓师大会,会上英利集团公开表态不裁员、不减薪,并号召全体员工认清当前行业形势,努力工作,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积极开展成本再造成工艺再造等活动,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董事长苗连生用“勤奋、诚实、道德、忠义”激励员工,夯实基础,共同度过光伏行业严冬。

当前光伏行业正在进入寒冬期时期。资料显示,德、意占到2010年全球光伏总装机量中的70%,然而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德国、意大利两大装机大国今年相继大幅缩减光伏装机补贴,直接造成全球光伏市场需求萎缩,光伏遭遇政策寒冬。另一方面光伏行业在高歌猛进式的产能扩张之后,突生的市场需求下降导致大量库存无法消化,光伏组件价格一降再降。

年初被视为光伏行业新兴市场的美国,在三家美国光伏企业先后宣布破产之后,今年10月正式提起针对中国太阳能产品的“双反”诉讼,中国的太阳能产品被贴上反倾销、反补贴的标签,破产、倒闭、主动要求被收购的情况时有发生,大的光伏企业也传出缩产、裁员的消息,国内光伏市场一片肃杀,很多企业举步维艰。

今年5月,英利集团就开始制定积极的应对措施,度过行业难关。业内人士表示,凭借全产业链整合优势、全员技术创新优势以及对市场形势的准确预判,英利可能率先走出光伏严冬期。

制定不同销售分区,以灵活机动的销售策略应对复杂市场形势。为迅速适应全球光伏市场的剧烈动荡,有效调控市场,英利把光伏市场分为欧洲市场、美国和新兴市场、中国市场三大区域,并根据不同的市场分区制定更加针对性很强的销售策略。这种快速反应机制让英利在市场萎缩的情况下,争取到大量的订单,英利公司宣布三季度出货量增加20%就是最好的例证。

在巩固欧洲传统市场基础上,英利加大对美国、中国、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开发,得益于国内市场的强势启动,今年先后完成青海乌兰和格尔木110兆瓦组件供应、锡铁山35兆瓦组件供应等,全年国内光伏组件销量预计将占到总出货量的20%以上,比去年增长近2倍。

凭借全产业链的垂直集成优势,开展全员技术创新,推动组件生产成本再降。英利拥有光伏行业完整的产业链条,具有明显的质量控制与成本控制优势,使得英利以最低售价保持了同行业最高盈利水平,非硅成本、单瓦耗硅两项指标全球最低。业内,英利被称为“成本杀手”、“价格屠夫”。

英利还倡导大团队技术创新,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5%进行科技研发,首批3名中科院院士受聘“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同时设有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建立了顶层创新与一线创新互动,专项创新与链条创新互动,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的三大“互动创新”模式,平均不到两天就有一项技术创新成果出炉。其自主研发的“熊猫”N型高效单晶电池畅销欧美,平均转换效率已经达到18.7%,比普通多晶电池高出两个百分点以上,被列入国家863计划。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