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企“双反”申请或将不了了之

发表于:2011-10-25 09:21:00    

上周,美国7家太阳能电池和电池板生产商联名向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申请,要求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的“双反”调查。

有消息称,被卷入这场风波的中国企业共75家,四川天威等公司也名列其中。不过四川光伏组件企业则表示,目前还没有受到影响。

  美企联合申请“双反”调查

“总共75家企业,这基本上就是把中国主要的光伏组件企业一网打尽了嘛。”四川天威新能源一位负责人表示。

10月19日,美国SolarWorld公司联合其他6家生产商,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提出申请,要求对中国出口的太阳能电池(板)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共涉及75家中国企业。预计美国商务部将于11月8日左右决定是否立案。

这也是美国对我国清洁能源领域发起的首起“双反”调查。上述7家公司称,“中国光伏企业向美国市场非法倾销多晶硅光伏电池,中国政府向国内生产企业提供包括供应链补贴、设置贸易壁垒等非法补贴”,并要求“联邦政府对来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超过10亿美元的关税”。

  四川光伏企业暂未被波及

包括尚德电力、英利绿色能源、晶科能源、四川天威等企业均被卷入本次“双反”案中,基本上国内主要光伏组件企业均被“点名”。

四川的主要光伏组件企业则表示,目前暂未收到相关信息。四川汉能光伏公司称,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太阳能薄膜电池,并不在此次被申诉的中国光伏产品范围内。而主要产品为晶体硅硅片、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天威新能源则表示,公司的主要市场为欧洲,在美国并无太多业务,因此暂时没有收到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