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板补贴争议 中美贸易再度绷紧

发表于:2011-09-13 10:05:00    

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魏登(RonWyden)10日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运用国内贸易法规限制中国太阳能面板进口,显示美国的高失业率导致贸易紧张恶化。

魏登致函写道:“美国太阳能产业正面临空前未有过的挑战。倘若没有政府团队的领导,太阳能业恐不复存在,留下更多失去饭碗的劳工。”

美国太阳能板制造商SolyndraLLC日前声请破产,沦为最近几周以来被中国竞争压力压垮的第3家美国太阳能厂。

Solyndra表示,即使获得美国联邦政府5亿3500万美元融资担保,公司降低成本的步伐还是不够快,无法和便宜中国面板竞争。

魏登指出:“中国太阳能板进口激增,比起2010年,2011年成长即将达到240%。尤有甚者,中国太阳能板进口在2006年到去年之间,一共成长了1593%。”

魏登说,欧巴马政府拥有限制进口的“充足工具”,包括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除此之外,中国对太阳能板生产的补贴,让美国贸易代表有立场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

根据华盛顿StewartandStewart法律事务所估计,中国太阳能厂自2009年以来,至少获得国有银行将近340亿美元融资。

该事务所在最近1份新闻稿中表示:“这些贷款大部分的利率都低到不能再低,不是1%、2%,就是逼近零利率。其它政府补助...包括免费土地使用、赋税优惠、出口信用贷款保险补贴和优惠出口信贷融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