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周四京运通光伏上市定位详细分析

发表于:2011-09-07 14:29:55    

索比光伏网讯:报告标题:京运通拥有技术优势的光伏设备龙头企业

京运通是国内光伏设备制造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为单晶硅生长炉、多晶硅铸锭炉,以及单晶/多晶硅片。截止2011年6月,公司单晶炉和多晶炉的累积出货量分别达到2271台和557台,国内市场保有量中的份额在国内厂商中均排名第一。

多年的技术积累、领先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产品储备是公司的竞争优势和未来成长的重要动力。

在多晶炉方面,公司已推出可一次投料800kg的新炉型,通过将硅锭利用率提高至75%来降低下游硅片企业的铸锭成本(目前主流产品为一次投料450kg,68%);单晶炉方面则计划推出可配置超导磁场的炉型,可用于拉制大直径高纯度(半导体级)单晶硅,该细分市场此前一直为国外企业所垄断。

此外,公司被列入“国家02专项重点攻关项目”的区熔单晶炉,以及蓝宝石生长炉等储备产品未来都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我们坚定看好光伏行业长期广阔的发展前景,但短期内行业处于景气回落后的修复阶段,硅片与电池组件生产企业的扩产计划存在被推迟的可能。

今年上半年光伏行业由于供需失衡导致整个产业链价格大幅下跌,硅片企业毛利率被大幅压缩、开工率普遍不高,原定扩产计划可能被推迟,从而影响设备生产企业的订单执行情况。

价值评估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摊薄eps为1.51/1.94/2.46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2%/29%/27%。

考虑到公司在光伏设备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未来产品线拓展所带来的潜在新增长点,参考同业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5x11PE,对应合理股价为38元。

风险提示

光伏行业景气波动所带来的盈利波动风险。

摘要:光伏设备龙头企业。公司是我国光伏设备行业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单晶硅生长炉和多晶硅铸锭炉等,占收入和毛利的比重均超过80%。董事长冯焕培夫妇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他主要为战略投资者,包括江西赛维。本次公司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6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42989万股。

看好成本下降背景下的持续增长。我们坚持认为,成本下降背景下的行业持续增长将成为太阳能行业的核心逻辑。一方面,目前的自然成本已经具备了规模化建设的条件。另一方面,成本仍有下降空间。

产能前瞻性扩张特征明显。从长周期看,目前的产能规模仍相当小。但短期看,我们认为产能扩张的前瞻性特征非常明显,也增加了短期高增长的不确定性。

设备升级促进更新换代加速。从市场的角度看,主要包括行业增量和存量更新两个方面。按照国际惯例,炉子的经济寿命为5年左右,远小于10年的生命周期。随着经济性更高的新产品的推出,使得经济寿命也在缩短,对炉子的需求形成利好。

综合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公司是国内唯一的多晶炉与单晶炉均衡发展的企业,多晶炉和单晶炉作为进口替代产品。经过2008年以来的短短几年发展,公司的多晶炉综合市场占有率在2010年达到22%,与精功科技(002006,股吧)成为并驾齐驱引领国内市场。

技术优势成就产品优势。目前,公司已经成功研制出12英寸单晶炉和进口替代的区熔炉,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新推出的JRDL-1000、JRDL-1040和JRDL-1350等系列产品在单位能耗、运行效率等方面具备经济性竞争优势,将推动产品的更新换代。

募集资金完成后产能显著扩张。本次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多晶炉400台、大尺寸单晶炉50台、区熔炉30台和多晶硅片4800万片的生产能力。新增产能对应的收入规模达到20亿,相当于2010年收入规模的2倍。

建议询价区间为35.00-38.00元。按照我们的盈利预测,2011年、2012年和2013年的摊薄EPS分别为1.50元、1.96元和2.48元。我们分别按照2011年和2012年30和25倍进行估值,对应的股价区间为45.00~50.00元。申购价格,按照目标价给予30%左右的折扣,对应的股价区间为35.00~38.00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