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施工规范》国标通过专家组审查

发表于:2011-08-08 10:11:00    

在碧波荡漾、风光旖旎的黄海之滨山东威海市,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于2011年7月26~27日主持召开了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光伏电站施工规范》的送审稿审查会,来自国家住建部标准化司、中电联标准化中心、五大发电集团、国网和南网公司代表、国内光伏发电领域著名专家,以及参编单位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本次审查会。

《光伏电站施工规范》由中环光伏公司担任主编,经过近一年来项目组的精心策划、认真编写和反复修改,提前完成了标准编制工作,在光伏发电系统设计、施工、验收三大国标中率先召开了送审稿审查会。中环光伏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徐永邦代表编写组,向与会专家汇报了规范送审稿制订过程和各章、节、条款的内容,专家组对规范条文进行了认真细致、逐条的讨论,一致通过送审稿审查,认为本规范框架结构合理,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近期编制组将根据专家提出的具体意见,对标准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向国家正式报批。

同期,中环光伏主编或主要参编的其他国标、行标也取得了丰硕成果。聚焦这每一个成果的取得,都记录着中环光伏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智慧凝聚:

♦7月7-12日,中环光伏作为第一参编的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光伏发电场设计规范》召开了标准征求意见稿定稿讨论会,并于7月21日正式上传《国家工程建设标准化信息网》,进入网上征求意见阶段;

♦7月28-29日,中环光伏作为第一参编的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光伏发电工程验收规范》的送审稿审查会在山东威海召开,并通过专家审查;

♦7月31日-8月1日,中环光伏主编的国标《光伏发电站太阳跟踪系统技术要求》编制组第二次内部统稿评审会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计划在8月下旬完成征求意见稿。

♦中环光伏公司还应邀作为主要编写单位参加了国标《光伏发电工程安全技术要求》和行标《太阳光伏能源系统图用图形符号》的编写,第二次编制组统稿会已召开。中环光伏编写的内容或提出的意见得到同行的高度重视和认可。

中环光伏公司凭借着扎实的技术实力和精益求精的钻研精神,不断实践着以科技领跑市场,以标准引领行业技术进步的科技发展战略。我们将一如既往,为成为受人尊敬的能源环境企业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