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上网标杆电价出台 浙江“压力大”

发表于:2011-08-04 09:51:00    

对于95%以上依赖出口、期待国内市场启动的我国太阳能光伏企业来说,国家发改委的一纸通知,无疑是一个重磅消息。8月1日,国家发改委在其网站上公布《关于完善太阳能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明确今年7月1日前后核准的光伏发电项目的上网电价分别为每千瓦时1.15元和1元。

这一政策的出台,无疑是为了刺激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普及。但对于光伏发电成本仍然较高的浙江,这个上网标杆价格显然压力非常大。对此,在昨天的一场行业研讨会上,各路专家和我省的光伏企业对这一价格作出了不同的解读。

此前,光伏发电上网标杆价格不明确,被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是制约国内光伏市场启动的因素之一。不过,这一价格的明确,却又让我省的一些企业高兴不起来。

有企业认为,作为地处东南的浙江来说,光照时间远不如西北地区。同时,享受了金太阳工程补贴的项目,也只能按照脱硫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执行。“很多人投资电厂的动力就小了。”

省经信委有关人士指出,目前,我省光伏发电项目成本依然太高,太阳光照强度弱、日照时间短、用地成本高都是制约因素。位于余杭开发区的2兆瓦光伏并网项目,在享受了金太阳工程补贴和地方政府的补贴后,发电成本仍在1.43元/千瓦时。所以,按这个上网标杆价,在浙江发电难度非常大。

此前,青海省将为今年9月30日前建成的光伏项目,保证每千瓦时1.15元的电价。这个价格,被认为是此次国家发改委确定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的重要参考。

昱辉阳光首席执行官李仙寿认为,这一标杆电价是基于鼓励西部发展的考虑,这将吸引更多企业资金投向西部,以换取收益。在短期内,东部沿海或许更适宜发展光伏屋顶或者小电站,以满足企业或家庭自用为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