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MS:光伏组件供应商的价格竞争致毛利润下跌

发表于:2011-07-22    

IMS市场调研公司发布的最新季度调研报告表明,光伏组件供应商在过去的六周时间内将各自的产品价格下调了15%左右,毛利润也在过去的半年内下跌了25%左右。IMS表示这一阶段是一个价格竞争较为激烈的阶段,并表示许多供应商被迫加入了这一价格战,而由于无法以同样的速度下调其下生产成本,其毛利润率也因此受到冲击。

在过去几个月内,供应过剩状况愈演愈烈,整个产业也正寻求可快速降低库存的方式。IMS表示晶硅光伏组件的平均价格在2011年第一季度内徘徊在每位1.8美元附近,但由于整个市场在过去几个月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导致了价格出现暴跌,同样的光伏组件其价格已跌破每瓦1.4美元。

“中国晶硅光伏组件的垂直一体化一线供应商在制造商领域内具有最具竞争力的价格成本,并在2010年内实现了近30%的毛利润率。”IMS市场调研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山姆•威尔金森(Sam Wilkinson)表示,“但这些厂商的毛利润已由2010年第三季度的高峰回落。目前的价格水平对这些供应商的利润率造成了较大的压力。我们认为这些供应商们的毛利润率在今年第三季度内将跌破20%,而二级供应商的利润率则会更低。”

全球光伏组件毛利润

这份调查报告还显示,电池和硅片产品价格的迅速下跌抵消了部分光伏组件价格的衰退,和供应商所受到的冲击。但是,尽管多晶硅现货价格自2010年底已下跌了逾30%,合同价格仍旧维持在较为稳定的水平。随着产品均价降至一个较低的水平,并且多晶硅价格仍保持在每千克50美元以上的水平,下游供应商在下调其成本方面困难重重。

IMS市场调研公司表示,2010年全球光伏组件供应商的总毛利润将在每季度25亿美元左右,并在今年第一二季度内由于利润率缩水以及出货量缩减而下降了近40%。但是,这家市场调研公司认为市场需求将在2011年第二季度再次出现上扬,并使个各供应商的盈利状况得到恢复。此外,该调研公司还预计光伏组件供应商的总利润将在2011年第三四季度再次出现增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